注册

长三角铁路端午客流6日启动 合肥直属站增开列车27对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长三角铁路端午客流6日启动合肥直属站增开旅客列车27对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6月6日是端午小长假前一天,长三角铁路端午客流也于当天启动,预计发送旅客244万人次,同比增加25.

原标题:长三角铁路端午客流6日启动合肥直属站增开旅客列车27对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6月6日是端午小长假前一天,长三角铁路端午客流也于当天启动,预计发送旅客244万人次,同比增加25.3万,同比增长10.3%。

为满足假期旅客出行需要,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大运力投放,计划增开去往北京、广州、厦门、汉口、南昌、郑州、西安等长途方向,以及合肥、阜阳、徐州、安庆、芜湖等至上海、杭州、南京、宁波、苏州等短途方向的旅客列车187列。

据悉,今年端午小长假运输期限为6月6日至9日共计4天,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56万人次,同比增加100万、同比增长10.5%,日均发送旅客264万。小长假期间客流将呈现出高度集中、高位运行的态势,主要集中在京沪、沪宁、沪杭、宁杭、甬台温、杭黄、合福、宁安等高铁沿线城市和车站。6月7日(端午节),长三角铁路将迎来端午客流最高峰,预计当天发送旅客300万。

记者了解到,合肥直属站预计发送旅客74万人,日均18.5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0.8%。最高日6月7日预计发送旅客23万人,同比增长3.4万人,增幅15.7%。同时,在既定的运行图基础上,合肥直属站将增开旅客列车27对,其中高速动车组列车18对,普速列车9对。

根据中央气象台6日8时发布的天气公报显示,6日8时至7日8时,江苏中北部、浙江中部和西南部、江西中北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对流天气。为了确保旅客安全出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天气变化,适时采取多种措施助力旅客顺利出行。南京南、合肥南等客运站安排人员24小时巡查候车室空调制冷、开水供应、卫生保洁等,打造舒适清洁的候乘环境;苏州、宁波、安庆、徐州等客运站对站前广场、站台、出站口等客流密集处所增配人员力量,做好进出站和上下车的引导组织,提高旅客出行效率。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铁路候补购票服务已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如暂时没有买到所需车票的,可通过12306网站和APP使用候补购票服务功能;端午小长假期间增开列车开行情况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请按车票票面标注的车次、日期、区间、座号有序乘车,共同维护良好的旅行环境;假期旅客出行高度集中,乘车当天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等留足时间;许多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火车站,务必要认清票面标注的站名,不要跑错车站。(记者史睿雯)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