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阅卷揭幕!答题卡和试卷开始扫描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安徽:阅卷揭幕!答题卡和试卷开始扫描经过昨天一天的辛苦“劳动”,高考学子的心情可谓有喜有忧。从首日两场考试的反馈来看,今年的语文试卷依然求稳,作文题也属于大众话题,数学

原标题:安徽:阅卷揭幕!答题卡和试卷开始扫描

经过昨天一天的辛苦“劳动”,高考学子的心情可谓有喜有忧。从首日两场考试的反馈来看,今年的语文试卷依然求稳,作文题也属于大众话题,数学却让不少考生感到有些棘手。虽然高考还没结束,阅卷工作已经同步展开,目前我省试卷和答题卡扫描工作已经启动,预计将在6月11日正式启动高考阅卷工作。

复盘作文好下笔数学不容易

昨日第一场语文考试结束后,考生们大多面带笑容走出了考点,这主要是因为今年的作文题没有给大家“下马威”。“劳动这个话题感觉每个语文老师都说过的,只是解读的程度不同,应该不存在偏题的问题。”在合肥二中考点外,一个考生说。事实上,高考作文题公布后,网上就有不少学校和个人表示自己“猜中题”,从中也可以看出作文题的“接地气”。但是好写不代表就能写得好、写得出彩,采访中,一些一线语文教师表示,越是普通的作文题想拿理想分数越难,对于劳动这个话题, 很多考生可能会流于表面上的评论和抒情,而缺少真情实感和经历。如果说每年高考数学的难度是考生心情的“晴雨表”,那么,今年一些考生的心情可能有点“阴”——考点外,很多考生都表示数学不容易,虽然比之前合肥市的模考要好一些,但是整体难度要大于2018年。 

监考考点动态“一屏”全掌握

昨天上午10时,记者来到安徽省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在占据一整面墙的大屏幕上,全省考场的动静一目了然。记者发现,只有极少数的考场内出现考生缺考的现象。屏幕会不断滚动,每一个考点和考场都在监控范围内。据悉,每年高考期间视频采集的信息至少要保存一年,如果发现舞弊情况,可以随时调出高考两天的考务现场视频资料进行核对。 

从去年开始,我省启用了网上巡查系统。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将全省考场纳入眼底,然后组织专门人员在后台针对视频监控系统的有关情况实时做出判断,并及时对考生进行一些提醒。在视频巡查大厅,几十位公安民警端坐在电脑前,每个人的电脑屏幕上都显示着一个考场的画面,不断切换。据介绍,每一位民警都要负责几十个考场的监控,一旦发现异常,即刻上报,指挥中心内各个部门联动机制就会启动,及时做出反应和处理。

动态三天后阅卷将全面启动

今天下午,考生将进行英语考试,对于考生来说,一个好消息就是今年英语听力考试不必再担心出现噪音或者听不清楚的情况。和往年相比,今年我省高考的保障工作进一步升级,英语听力考试更是启用CD播放,听力设备的升级将更好地保障全省考生在考场上的发挥。 

考试之前,经过精心准备,播放检测,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英语老师、考生家长现场试听等,全方位做足准备。 

昨天上午语文考试结束后,全省的试卷都已经立刻密封,并且陆续运送至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内。接下来将要进行的,就是阅卷前期的答题卡和试卷扫描工作。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