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跪母男孩”:情感需要表达 真的感谢妈妈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跪母男孩”:情感需要表达真的感谢妈妈昨天,发生在合肥十中高考考点外的暖心一幕引发广大网友的点赞叫好。视频中,一名高大的黄衣男孩在英语考试结束后,径直走出考场,突然

原标题:合肥“跪母男孩”:情感需要表达真的感谢妈妈

昨天,发生在合肥十中高考考点外的暖心一幕引发广大网友的点赞叫好。视频中,一名高大的黄衣男孩在英语考试结束后,径直走出考场,突然跪在第一排等候自己的妈妈面前,说了一句“妈妈,谢谢您,这些年您辛苦了。”这一举动让母亲十分意外,当时抱着儿子的头也潸然泪下,这一幕感动了现场很多等候的家长,不少人也鼓起了掌,为男孩点赞。

合肥“跪母男孩”

合肥“跪母男孩”

今天上午十一点,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来到男孩小王和母亲李女士的住处。“上午他们高考生在168中学(始信路校区)参加毕业典礼暨成人礼,他班主任、同学都知道了这个事情,给他点赞。”李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完全没想到孩子会这样做,感到很意外,“孩子那样做让我感到挺欣慰的,当时我还和他爸爸抱怨怎么没有把这么美好的画面拍下来记录一下。”

李女士表示,她和孩子关系非常融洽,陪读的这两年为孩子付出很多,但看到孩子懂事也觉得很值得。“我和孩子无话不说,无论他学习上,还是生活上的问题,都会主动和我沟通。”

在谈到当初为何做出这一举动时,小王坦言,“我真的很感谢妈妈这些年对我的付出,我觉得情感是需要表达出来的,所以在之前就想好了以这种方式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小王告诉记者,自己平时是一个比较内敛低调的人,“这一次我用了看似比较高调的方式,但其实就是自己的真情流露。”采访中,小王多次表示“真的、真的、真的很感谢自己的母亲。”

如今高考结束,这对母子俩也都算解放了。“为了陪读,我把之前做的小生意暂时搁置了。接下来,我要迎接自己的新生活,准备过两天出去玩玩,好好放松下。”

而对于孩子接下来的大学独立生活,李女士也表示,希望孩子在大学好好做人,“孩子无论在哪上学,做人是第一位的,只有这样,才能在社会上立足。”

母亲结束陪读时光,小王也将迎来新的开始。“昨天估分感觉还不错,应该在600分以上,想去北上广这样的大城市。希望自己在大学里改变以往低调内敛的个性,更‘锋芒毕露’一点。”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