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高考:数学、理综有些难 今年理科分数线或降低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大考2019】数学、理综有些难今年理科分数线或降低结束了两天两夜的煎熬,昨晚全省的考生和家长终于暂时放松了紧绷的神经。从目前考生和一线教师的反馈来看,今年理科分数线降低的可能性较大。数学和理

原标题:【大考2019】数学、理综有些难今年理科分数线或降低

结束了两天两夜的煎熬,昨晚全省的考生和家长终于暂时放松了紧绷的神经。从目前考生和一线教师的反馈来看,今年理科分数线降低的可能性较大。

数学和理综有些难

“数学都是一年难,一年容易,下一年再难,我们就赶上了难的这一年了。”6月7日下午5:30,走出考点的小王同学有些郁闷的和记者“吐槽”。他的观点也有一点的道理,2017年高考数学考完后很多考生出了考场就哭了。可能是心理预期提高了,2018年大家就普遍反映数学难度还好。到了今年,数学再次给考生们一个下马威。除了小部分同学觉得难度还好外,压轴题和变换的题型、繁重的计算都让很多考生对自己的数学得分持不乐观的态度。即使经历了前一天的心理建设,8日上午的理综还是让不少考生心情又朝下落了一截。

“与‘难哭了’的数学相比,今天的理综难度尚算稳定。从试题来看,新颖题目比较多,没见过的题型多,对基础扎实的考生应该比较有利,理综今年应该会拉开尖子生和其他考生的得分差距。”省城一高三年级的物理老师告诉记者,理综的难度要大于2018年,整体得分估计会降低。

和数学以及理综相比较,其他科目虽然各有难点,但是整体上还算保持了平稳,考生大多觉得难度适中,在意料之中。应该不会和去年拉开太大的差距。

理科分数线或降低

今年学科难度较大,是不是意味着今年分数线就会降低?这也是目前家长们热议的焦点。

“影响分数线的因素很多,一个是得分,一个是当年的考生人数,还有一个就是计划数,所以要估测今年分数线并不容易。”一位业内人士分析了今年的高招形势。从目前考生的反馈来看,今年考生的得分应该会低于去年,尤其是理科学生,这会拉低分数线的成绩。另一方面,今年理工类考生26.2万人,较去年减少了1.3万人,加上今年理综难度较大,在招生计划不出现大的波动情况下,今年理科的分数线降低的可能性非常大。而文史类考生则较上年增加了2.7万人,竞争加剧,文科分数线的上下就变得难以预测。从近年的分数线来看,文史类一本线均要高出理科一本线不少分。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