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安区增殖放流70万尾鱼苗 修复淠河水域生态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金安区增殖放流70万尾鱼苗 修复淠河水域生态6月6日上午,金安区农业农村局畜牧水产中心联合市水产局,在六安城区金水湾附近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共向淠河水域投放花鲢、白鲢70万尾。据了解,此

原标题:金安区增殖放流70万尾鱼苗 修复淠河水域生态

6月6日上午,金安区农业农村局畜牧水产中心联合市水产局,在六安城区金水湾附近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共向淠河水域投放花鲢、白鲢70万尾。

据了解,此次六安城区淠河水域增殖放流活动是我市推动渔业资源保护的重大行动,是建设生态文明城市,推动我市绿色振兴、造福千家万户的社会公益行动。增殖放流的花鲢、白鲢鱼类可发挥生物治水、食物链净水的功能,并与其他水生生物之间形成平衡,有利于水质改善。同时,通过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可有效补充经济鱼类和水生生物种群数量,使淠河水域水生生物种群得到恢复和增长,达到以鱼净水、以鱼养水的目的。

据金安区畜牧水产中心主任孙业祥介绍,渔业资源增殖放流要取得实效,三分在放,七分靠养,重在保护。下一步,区渔业主管部门将加强执法力度,对淠河水域实行强化管理,定期不定期地组织渔政执法人员对全区水域进行巡查,对淠河等重点水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取缔有害渔具及非法捕捞方式;严厉打击电、毒、炸等非法捕捞行为,确保增殖放流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李妍 皖西日报 融媒体记者 刘扬)(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