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端午节小长假宣城旅游收入达到8亿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粽子节”宣城旅游收入达到8亿元吃粽子、挂艾草……端午小长假,你都去了哪里玩啦?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端午节3天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2

原标题:“粽子节”宣城旅游收入达到8亿元

吃粽子、挂艾草……端午小长假,你都去了哪里玩啦?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端午节3天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255.54万人次,同比增长17.88%;实现旅游总收入8.44亿元。

这些景区最火

今年端午小长假适逢高考,旅游出行以返乡游、短途游、乡村游为主,全市旅游景区、度假村、旅行社等企业纷纷推出优惠政策。

市场呈现供需两旺趋势,以自驾探险游为主的“皖南川藏线”和以古道徒步、漂流为主的绩溪徽杭古道、泾县月亮湾等景区成为游客的首选地,其中“皖南川藏线”日均过车超过8000辆;以龙川景区、查济景区、江村景区为代表的徽州古镇古村文化游以及农家乐采摘、垂钓等体验式旅游项目也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宣酒文化园、夏霖、黄田、龙川、宣纸文化园等景区推出凭准考证减免门票等优惠政策,热点营销取得了不俗效果。

这些民俗最应景

赛龙舟、吃粽子、挂艾草、拴五色彩线……端午节期间,各地通过各种传统民俗活动展演,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民俗游也成为今年端午假期的一个亮点。

泾县举办2019中国·桃花潭第六届龙舟赛,23支龙舟队伍在踏歌古岸景点掀起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表演。官塘湖景区推出端午祈福活动,游客在景区内亲手体验包粽子、制作香包等传统民俗活动。绿林谷景区开展百人太极拳表演活动,郎溪伍员山水农业公园开展传统戏曲展演活动。广德县推出“欢乐竹乡行”端午专场晚会,丰富多彩的民俗表演为小长假带来了丰富的文化内涵,体现了文旅融合的精髓。

这个假期很“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到6月9日16时,全市无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发生。

记者了解到,假日前全市各级文旅部门组织开展了文化旅游市场及公共文化场所的假日秩序安全检查。通过网站及微信发布了假日安全出游提示,尤其对“皖南川藏线”相关限行规定进行了宣传,避免大型车辆驶入造成假日拥堵。

文旅部门通过智慧旅游大数据平台及时收集全市各景区及路段实时情况,通过微信微博及沿途电子屏等及时发布车流信息,引导游客及时进行分流,合理安排行程。值班人员做好假日值守工作,及时受理咨询和投诉。(记者余健)

(来源: 中宣在线)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