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32.5公斤! 淮北小麦亩产创记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732.5公斤! 我市小麦亩产创记录6月8日,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小麦品质与加工岗位专家、安徽农业大学教授姚大年带领农业专家组,前往濉溪县百善现代农业示范园,实打验收“柳麦618&r

原标题:732.5公斤! 我市小麦亩产创记录

6月8日,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小麦品质与加工岗位专家、安徽农业大学教授姚大年带领农业专家组,前往濉溪县百善现代农业示范园,实打验收“柳麦618” “柳麦716”小麦新品种。经专家组实地测评,两个小麦新品种亩产均超700公斤,其中“柳麦618”小麦亩产达到732.5公斤,创淮北地区小麦新品种大田种植产量新记录。

当天上午,伴随联合收割机轰隆的马达声,本次实打验收活动开始,经过农机手紧张的收割后,两个小麦新品种各收获约4亩。随后,农业专家组依据农业农村部《全国粮食高产创建测产验收办法(试行)》进行小麦测产。农业专家组现场对小麦穗粒数进行检测以及小麦产量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科学的评估计算,然后丈量收割机实收田块面积,对收获的小麦籽粒进行过磅称重,扣除多余水分和杂质后,科学测出亩产实收产量,“柳麦618”亩产732.5公斤,“柳麦716”亩产715.6公斤,远高于往年平均水平。

“高产的原因一是在于小麦品种质量较好,有增产空间;二是今年‘一喷三防’工作等较为完善,对小麦生产给予了巨大支持。”姚大年代表专家组对“柳麦”两个新品种给予了较高评价,希望柳丰种业加大推广力度,为农民增收和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安徽柳丰种业负责人刘超向记者介绍,“柳麦618”“柳麦716”是安徽柳丰种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历经多年培育的新品种,分别于2018年、2019年初通过了省级审定。“柳麦618”已在安徽、河南、江苏等省内外推广种植8万亩,“柳麦716”良种繁育5000多亩。这两个品种以矮杆大穗、抗寒抗病、高产稳产受到家庭农场、种粮大户的称赞。

“对这两个新品种种植麦田进行实打验收,就是想通过农业专家们的田间测产,总结丰产经验,科学评估出小麦品种的产量指标完成情况,以便为广大农户提供适应黄淮海地区种植的、放心的、高产的、抗病性能强的好品种。”刘超说。接下来,该公司将持续加强产学研合作,持续扩大良种小麦种植面积,加强配套技术服务,争取使濉溪小麦产量再创新高,进一步叫响“濉溪良种”“濉溪粮食”两大品牌。(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