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暖新闻|男子策划“家庭春晚” 用爱感染千家万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淮北好人”张沛华: 用爱感染千家万户近1000个家庭的踊跃参与,上万名网友的观看点赞,几十位弱势群体感恩回馈,这一切,都是他用7年时间的坚守换来的,即使是中间重病在床

原标题:“淮北好人”张沛华: 用爱感染千家万户

近1000个家庭的踊跃参与,上万名网友的观看点赞,几十位弱势群体感恩回馈,这一切,都是他用7年时间的坚守换来的,即使是中间重病在床,也没有放弃过最初的梦想。用心做好一件事情,用爱感染千家万户,他就是“淮北好人”张沛华。

张沛华出生于1965年,自2013年至2019年春节,张沛华连续七年在家中,自编自导“家庭春节联欢晚会”。在家庭春晚上他还设立了家庭救助基金,多次带头捐款,资助六名困难大学生完成学业,资助十四岁白血病少年与病魔抗争等。看到弱势群体在他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渡过难关,张沛华有着满满的幸福感和自豪感。

半生在外闯荡的张沛华经历过许多挫折,但最终也获得了成功。2012年春节前,已近天命之年的张沛华回到家乡淮北的第一件事,就是先给自己的父母买了一栋宽敞的别墅。乔迁之喜,张沛华特意邀请了父母的老邻居、老街坊来到家中小聚,新房里摄像机、照相机、灯光、音响一应俱全。开心的笑脸和悠扬的歌声,传递着幸福。欢乐的时光转眼即逝,张沛华心里琢磨着:如何能把乡亲们的快乐永远地留下来?

2013年2月6日晚,几经酝酿设计后,由张沛华个人出资,邀请乡邻街坊及文艺爱好者共计126人共同参与的“情系特校·爱的奉献”第一届家庭春节晚会开始了。平均年龄六十有余的社区大妈献上《豫剧曲牌联奏》,彰显民族音乐魅力;《少儿拉丁舞》表现出了新一代的艺术风范;来自特校聋哑学生的手语表演让现场的空气凝聚,但唤起了一颗颗涌动的爱心。现场的街坊邻居们累计为特校残疾学生捐款12600元,将首届家庭春晚的气氛推向高潮。

“没想到这第一届家庭春晚办的如此圆满成功,大家都表现出了很大的热情和爱心。既然开了好头,我又有什么理由不把它坚持办大办好呢?”乐在心里的张沛华似乎找到了自己心中最初的文艺和爱心梦想。

2014年春节,张沛华策划的第二届家庭春晚如期而至。晚会上,他设立勤奋好学奖,奖给德国留学生张周、李倩;设立锲而不舍奖,奖给大学生朱晓雨;设立苦尽甘来奖,奖给贫困大学生武茜;设立勇于拼搏奖,奖给大学生姜笑……就这样,学子们手捧奖杯与27000元助学金,接受着春晚全体演职人员的祝福。

天有不测风雨,2014年6月张沛华突然病倒了,并在北京阜外医院做了心脏搭桥手术,术后药物的不良反应及心理压力又给他带来了后遗症。那时的张沛华度日如年,拖着病体无法正常工作,各方面的压力也随之云涌而至。“家人与家庭春晚的舞台是我的动力源泉!新年一天天临近,再难也要继续办我的家庭春晚!”回忆起那段生病的日子,张沛华感慨万千。

“沛华你的心思大家都明白,我们会支持你!”就这样,在小区居民和亲朋好友的鼓励支持下,张沛华的第三届家庭春晚又如期举行了。舞台上,上届被资助的贫困大学生武茜也主动参加了晚会,并向张沛华说:“叔叔您要好起来,假期我一定再来看望您,明年的春晚我也继续参加!” 那届的家庭春晚中,我市28个家庭结成互帮互助对子,张沛华还专门设立了26000元的家庭大病互助基金。

在去年举办的“美丽了我的家乡”第六届家庭春晚上,市广播电视台全程录制并进行网络直播。网络直播中,张沛华向全国的网民发放网络红包2万余元,场内的观众及网民为十四岁白血病少年李飞(化名)捐款10140元……随着家庭春晚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张沛华的坚持和付出,也获得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认可。

“家庭小舞台,演义人间情暖,弘扬社会正能量,传播百姓大爱。未来我会继续拓宽渠道,让更多地方的家庭能欣赏到我们家庭春晚节目,让爱心感染更多的人。”张沛华满怀信心地说。(记者傅天一)(淮北文明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