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截止五月底 淮北已发放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2亿余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淮北市农业“三项补贴”改革稳步推进我市积极推进国家农业“三项补贴”改革政策落实工作,截止到5月底,共发放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两亿零一百三十八万,

原标题:淮北市农业“三项补贴”改革稳步推进

我市积极推进国家农业“三项补贴”改革政策落实工作,截止到5月底,共发放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两亿零一百三十八万,补贴面积235.45万亩,全面完成2019年度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工作,促进了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国家从2004年开始,先后设立农作物良种补贴、农资综合补贴和种粮直接补贴三项补贴。随着农业农村形势的发展变化,农业补贴政策在实施过程中出现补贴脱离种粮对象、补贴精准度变弱、补贴效益递减、补贴发放成本高等问题。从2016年起,根据国家和我省农业“三项补贴”改革的要求,我市将农资综合补贴、种粮直接补贴和农作物良种补贴合并为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用于支持保护耕地地力。

改革中,市县相关部门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精心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补贴政策和发放时间,细化发放流程,积极推进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发放工作。同时,明确职责、分工协作,财政部门负责补贴资金专户管理、专账核算、打卡发放和“一卡通”系统维护等工作。提前做好补贴户主姓名、身份证号码、补贴资金发放“一卡通”账户等信息核对工作,保证“一卡通”基础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农业部门组织指导镇村核实申报补贴面积、张榜公告公示、编制发放清册,按时录入系统审核上报;纪检审计等相关部门做好审计监督工作。

我市还充分利用电视、宣传单、网络等各种媒介广泛宣传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改革政策,使广大群众清楚地了解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的意义,掌握补贴对象、标准、依据、兑付方式和时间等政策要点,赢得群众对改革的理解和支持,使补贴政策深入人心,接受群众监督,切实发挥了财政支农惠农政策效益。(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