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市金安区摘掉“贫困县帽子” 桃子成香饽饽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六安市金安区摘掉“贫困县帽子” 桃子成香饽饽2018年六安市金安区全区减贫5890户14769人,现有未脱贫4838户8360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22%。今年4月29

原标题:六安市金安区摘掉“贫困县帽子” 桃子成香饽饽

2018年六安市金安区全区减贫5890户14769人,现有未脱贫4838户8360人,贫困发生率降至1.22%。今年4月29日,省政府发布公告,金安区顺利完成贫困县摘帽工作。昨日记者走访了金安区颇具特色的桃产业园区和旅游扶贫产业。

在脱贫道路上,金安区聚焦资源强化财力保障,同时聚焦干部力量,强化精力保障,此外聚焦精准脱贫,强化基本保障。集中力量解决影响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产业就业扶贫,千方百计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切实强化教育、医疗、住房保障。全年安排产业扶持资金2.38亿元,惠及近3万贫困户。2017年8月1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头条“完善体制机制,推进精准扶贫”中专题报道了金安区的督查考核机制,对金安脱贫攻坚岗位考核办法及取得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坚持绿色生态发展,实施旅游强区战略,创新推动金安“九十里山水画廊”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做足旅游扶贫文章,一大批文旅结合、农旅结合、体旅结合等项目快速推进。其中金安脆桃和全域旅游特色鲜明。

近年,金安区张店镇桃产业发展迅速,面积达2.6万亩,年产鲜桃1亿斤,产值达2亿元。大成家庭农场顺应市场发展,在张店镇柽树庵村大圣组建立长40米、宽12米,面积达480平方米的脆桃交易中心,年销售6000万斤,产值达一个亿以上,解决了中小农户卖桃难的问题,同时带动周边乡镇桃农销售。今年脆桃品质和价格较往年都有大幅度提升,目前日交易额近40万斤,每日交易额近200万元。

今年52岁的刘大成,是交易市场的负责人,也是当地种桃大户。刘大成在周边村招聘工作人员到桃园从事施肥、除草、剪枝、摘桃、拣桃等工作,每年就业500余人次,每日人均工资80余元,市场繁忙季节分拣工日收入达120元、装车人员可达200元每天,有效带动了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画廊人家是“九十里山水画廊”重要景观之一,位于张店镇太平桥村,与皖西大裂谷景区、大别山虚谷温泉度假村隔路相望,是洪山生态旅游示范区的重要旅游服务集聚区。目前已涌现出15户具有示范效应的农家乐,其中五星级农家乐3家,四星级农家乐5家。

卧虎山庄2012年被安徽省评为五星级农家乐。近年来,卧虎山庄结合实际,积极带动周边贫困户增收脱贫。卧虎山庄老板姚道明介绍,自家去年毛收入300万元左右,“山庄去年有18户脱贫了,今年还有8户。养鸡摘菜,我这里高于市场价收他们的鸡。在这里务工,一天一百块钱,一年能干百把天,一年万把块钱。”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蒋楠楠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