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一小区居民饮用水发黄发臭 警方对涉事企业立案调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据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消息,近日有网友反映淮南市田家庵区碧荷亭小区饮用水出现发黄发臭问题,对此淮南市委办公室给予了回复。5月12日,首创水务公司接到碧荷庭小区居民反映该小区自来水有异味后,立即组织查漏

据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消息,近日有网友反映淮南市田家庵区碧荷亭小区饮用水出现发黄发臭问题,对此淮南市委办公室给予了回复。

5月12日,首创水务公司接到碧荷庭小区居民反映该小区自来水有异味后,立即组织查漏、检验部门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现场开展调查,对小区各区域自来水进行取水化验,并启动应急预案。    

经排查,该小区绿化养护企业在小区内部一处绿化用水管道抽取的污水混入了供水管网,造成自来水水质污染。公安机关已对涉事绿化养护企业立案侦查。首创水务公司已隔断该处管道,并连续对管网冲洗消毒与末端排放。5月18日,市疾控中心对水质进行抽样检测,结果显示小区自来水各项指标符合生活饮用水标准,市疾控中心及时向小区居民发布了水质检测报告。同时,市疾控中心、首创水务公司分别在现场设立水质检测咨询点,解答居民疑问。

    

为确保居民安全用水,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安排东华物业采购桶装饮用水每天向业主发放,市消防救援支队安排消防水车保障居民洗涮等生活用水,并对老弱病残等住户开展送水上门服务。    

针对居民强烈要求更换供水管道的诉求,经论证,5月23日上午,首创水务公司开展管道更换工作。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