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柳絮漫天飞舞 回应:只能有计划更新 不能皆伐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淮南柳絮漫天飞舞回应:只能有计划更新不能皆伐据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消息,近日,有网友投诉称:每年5月份,淮南凤台县、潘集区及部分城区杨柳絮漫天飞舞。合肥已采用人工绝育的方法控制,请问淮南市有此

原标题:淮南柳絮漫天飞舞回应:只能有计划更新不能皆伐

据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消息,近日,有网友投诉称:每年5月份,淮南凤台县、潘集区及部分城区杨柳絮漫天飞舞。合肥已采用人工绝育的方法控制,请问淮南市有此类政策出台吗?

中共淮南市委办公室回复称:杨树分雄性和雌性两种,只有雌性杨树才产生杨絮。4至5月是雌性杨树果实的成熟期,果实开裂后,种子上附着的白色絮状物随风在空中飘荡。

我市现有杨树片林大部分属退耕还林的国家生态项目,只能有计划的更新,不能皆伐。且我市杨树栽植面积大,采用注射生长调节剂和嫁接等方法减少“飞絮”工作量大,难以实施。近年来,我们积极采取措施调整树种结构,降低杨树所占比重,减少杨树“飞絮”:一是调整造林树种,鼓励和支持广大林农大力发展其它乡土树种和各种优质苗木花卉经济林,全市树种结构有了较大优化;二是结合低产林改造,加大现有杨树更新改造力度,调整优化现有林分结构,逐步缩小杨柳纯林面积;三是深化与中国林科院科技合作,加快无飞絮杨树新品种引进,逐步更换老的雌性杨树,从而实现控制杨絮的目的。下一步,市林业部门将继续优化树种结构,加快推进林业生态建设,积极打造生态宜居优美环境。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