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行人不走人行天桥将挨罚 合肥庐阳区改造一交通乱点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行人不走人行天桥将挨罚 合肥庐阳区改造一交通乱点位于老城区的宿州路和寿春路路口,因为周边有六安路小学、步行街、逍遥津等,人流量大,机动车、行人、非机动车混行的现象严重。对此合肥交警庐阳大队对该

原标题:行人不走人行天桥将挨罚 合肥庐阳区改造一交通乱点

位于老城区的宿州路和寿春路路口,因为周边有六安路小学、步行街、逍遥津等,人流量大,机动车、行人、非机动车混行的现象严重。对此合肥交警庐阳大队对该路口进行了改造,混乱的局面目前正在逐步改善。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下一步还将对在该路口不走人行过街天桥的行人进行行5元至50元处罚处罚。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该路口进行探访时看到,交警部门已经在宿州路和寿春路南北方向各施划了两块非机动车停车线,并引导非机动车车主在等红灯的时候,将车辆停在机动车正前方,避免挡住右拐的机动车。

“因为这个路口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没有完全隔开,在此之前,非机动车等红灯的时候,往往会占据右转车道,导致机动车鸣笛。”合肥交警庐阳大队四中队警长朱玮介绍,从6月10号晚上开始,他们重新施划了路口标志标线,合理做好交通组织,引导非机动车车主在线内停放,目前各个路口也都加强警力引导,效果正在逐步改善。

除了规范非机动车的等候区域,引导行人走天桥也是此次改造的一个重点。今天下午,记者就看到不时有交通引导人员上前将试图直接穿过马路的行人,引导至过街天桥上。“这个附近有六安路小学,早上送小孩的家长不走天桥的也很多,牵着小孩就在路上穿行,不仅自己不安全,也影响车辆通行。”有民警告诉记者,目前市民也有很多不理解的,宁愿花十多分钟与交警争执,也不愿意从过街天桥上通过。“目前还是以劝导为主,下一步将按照行人通过有过街设施不走过街设施等规定,进行5元至50元处罚。”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