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230万亩小麦收割基本完成 收粮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淮北市夏粮收购工作有序推进全市230万亩小麦收割基本完成,夏粮收购工作有序推进。据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数据,截至6月11日,全社会累计收购夏粮6.04万吨。其中,首批18个国有粮食收

原标题:淮北市夏粮收购工作有序推进

全市230万亩小麦收割基本完成,夏粮收购工作有序推进。据市发改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数据,截至6月11日,全社会累计收购夏粮6.04万吨。其中,首批18个国有粮食收购点收购夏粮4.94万吨。

市振淮粮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市最大的国有粮食收储部门。总经理张新告诉记者,为迎接今年的夏粮收购,他们腾仓19.5万吨,并在人力、物力、财力三个方面做足了准备,做到早开门、晚关门、中午不停磅,随到随收,最大限度缩短农民售粮等待时间。“收购中,我们严格执行国家的政策,优质优价、劣质劣价、应收尽收,不限收、不拒收。同时按照国家政策当日结算,隔日付款,坚决不打白条。”

市夏粮收购工作领导小组和夏粮收购工作巡查组,按照领导带队包片制度,深入县区镇村和各收购点巡回检查,指导夏粮收购工作。6月5日,市政府领导在濉溪县南坪、双堆集和市振淮粮食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指导夏粮收购及夏收工作,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6月2日,市发改委负责人率组深入烈山区古饶镇以及粮食收购企业闸河、马桥、宋疃粮库一线督查夏粮收购工作。

据了解,我市及早为夏粮收购做足了准备工作。加大粮食去库存销售力度,准备空仓容80万吨,其中市县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完好空仓60万吨、中储粮15万吨、中央省直企业仓容5万吨,满足全市夏粮收购需要。全面检修配备现有库房设备,累计检定粮食检验仪器、衡器45多台件,维修粮食输送机械60台。抓好粮食库存安全检查,开展保管质检和会统计购销业务培训150 次。

各国有粮食购销企业还积极加强与市农发行、市财政之间的沟通协调,提早报送收购资金需求计划。市农发行筹备夏粮收购资金20亿元。目前,已累计发放收购资金贷款1.77亿元。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