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一保护性建筑年久失修 室内破旧不堪 谁来保护?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门前晾晒鸡毛 室内破旧不堪 “保护性建筑”谁来保护?5月29日上午,市民张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位于德宽路279号的上海嘉苑小区有一栋“保护性建筑&rd

原标题:门前晾晒鸡毛 室内破旧不堪 “保护性建筑”谁来保护?

5月29日上午,市民张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位于德宽路279号的上海嘉苑小区有一栋“保护性建筑”。该建筑年久失修,室内破旧不堪,园内杂草丛生,就连门前也成了晾晒鸡毛的场地。

张先生告诉安庆晚报记者,他是上海嘉苑小区居民。“这栋建筑与小区之间有一道铁栅栏。曾经有人将铁栅栏锯断,在这栋‘保护性建筑’周围种植蔬菜。甚至还有人在门前晾晒鸡毛,气味十分难闻。”

“由于这栋‘保护性建筑’年久失修,屋顶多处破损,渗水严重,且室内一片狼藉。”张先生说:“另外,这栋建筑周边杂草丛生,有居民随意将建筑垃圾倒在这里。”

“陈毅、朱镕基等国家领导人都在这栋建筑内居住过,如今却破败不堪。”张先生说,乱槽槽的环境与“保护性建筑”格格不入,曾有居民向有关部门进行过反映,希望切实做好这栋“保护性建筑”的保护工作,将这栋建筑打造成一处景点,但一直未能如愿。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德宽路279号上海嘉苑小区。小区居民李先生指着南边的一栋红房子告诉记者,这就是“保护性建筑”。记者注意到,该建筑与小区之间有一道近百米长的铁栅栏,其中一段铁柱被人锯断。

由于该建筑大门紧闭,有居民带着记者从被锯的铁栅栏隙缝钻过。一路上杂草丛生,建筑垃圾遍地。在这栋建筑的外墙上有一块标牌,上面写有“保护性建筑,安庆市人民政府,2017年8月”字样。

在这栋“保护性建筑”门前的地面上,被人晾晒着不少鸡毛。在阳光照射下,这些鸡毛散发着难闻的气味。记者走进这栋“保护性建筑”内,看到地上堆积着各类杂物,一片狼藉。屋顶破损严重且发霉,散落着许多电线。

“这么好的建筑,落得如此地步,让人不解。”居民李先生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将这栋“保护性建筑”妥善保护起来,并打造成景点,为我市增添一处新亮点。

6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住建局。该局村镇办一名邓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会尽快联系大观区有关部门,到现场进行查看和处理。(安庆晚报记者 汪秀兵 文/图)(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