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颍上县一厨师被欠薪遭欺负 欲跳楼轻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颍上县一厨师遭欺负欠薪,欲要跳楼轻生。

天气炎热,人就容易冲动、暴躁,但是也不能凡事想不开啊。“蓝”朋友昨日接到一通特殊接警电话,2019年6月11日上午10点多,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一工业园区的六楼顶上,一名饭店厨师因为薪资情绪激动,扬言要跳楼。

据了解,男子30多岁,在附近的饭馆工作,由于饭馆欠他一个多月工资,加之工作中受欺负,才一时想不开跑到老板租住的楼上跳楼。

警察劝说该男子,消防员趁着男子不注意慢慢接近他。

男子突然情绪激动起来,由于激动,男子哭泣着突然身子向下一沉,再度哭泣起来。

趁着男子埋头哭泣的时候,利用墙壁的死角消防员迅速控制住男子,最终成功将男子救了上来。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男子的欠薪问题,相信将很快解决。

“蓝”朋友在此提醒广大朋友凡事三思而后行,千万别想不开轻生!!!

最后“蓝”朋友给广大市民朋友拓展一下相关知识。

一、用人单位拖欠工资对于劳动者来说是常见的事了,除非是实力特别强大的用人单位,否则劳动者入职到一般的中小用人单位的,都可能经历过被拖欠工资的事。对于拖欠工资,用人单位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理由,有的可能确实是单位经营状况不佳,发放工资的确困难;有的是因为用人单位被别人拖欠了货款等,资金周转不开;有的纯粹是耍赖,利用劳动者的工资用于其它用途,这种拖欠工资的行为是最可恨,但在实务中却大量存在。不管是什么样的原因,拖欠劳动者工资不按时发放的就属于违法行为,要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二、解决拖欠工资的有用方案:

1、依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电话投诉到当地劳动执法监察大队,他们会依法进行监督检查并责令纠正。 

2、还可可依据《劳动合同法》第三十条的规定,依法向当地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人民法院应当依法发出支付令。 

3、最有效的办法是通过劳动仲裁解决(不收费,不用律师),但时间会长一些,仲裁时,还可依据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五条的规定,要求用人单位应按拖欠金额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标准向劳动者加付赔偿金。你可尽量收集一些相关证据,有利于裁定,没有也不要紧,按《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第六条的规定,劳动纠纷案件举证的主要责任在用人单位,到时会责令用人单位出示有关证据,不用担心。(文稿: 高钰淳图片:阜阳消防)

(来源:阜阳消防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