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官区谋篇布局推进实施民生工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日期,铜陵市铜官区印发方案,部署在全区实施25项民生工程,进一步加大民生领域补短板、强弱项的力度,切实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日期,铜陵市铜官区印发方案,部署在全区实施25项民生工程,进一步加大民生领域补短板、强弱项的力度,切实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在“七有"上不断取得新进展,着力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获得感、安全感.

据了解,今年该区实施25项民生工程,其中省级民生工程项目包括党建引领扶贫工程、“四好农村路”建设、贫困残疾人康复、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就业创业促进工程等20项;市级民生工程项目包括民生保险、妇幼疾病筛查工程、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康宁救助、创业就业人员购(租)房补贴和社区管理服务提升工程等5项。

为保障项目实施,该区强化组织领导,将民生工程与精准脱贫、乡村振兴、基层公共服务功能建设等相结合。强化资金保障,财政部门将民生工作放在财政工作的突出位置,结合财力和基层实际,控制和压减一般性支出用于民生建设,确保在预算中足额安排民生工程所需资金,从严把关,不留缺口,开通民生工程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做到民生工程资金及时申请、适度超前拨付。强化精准实施,项目实施单位加强过程管控和序时调度,精准组织实施,提升实施质量。强化绩效考评、建后管养。强化舆论宣传,积极利用互联网+宣传模式,全面推行民生工程信息公开,引导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支持民生工程实施,不断提高城乡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度、满意度。(童关轩)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