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女老赖拘留所待一晚就着急还款 称太遭罪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拘留所真不是好待的地方,关进拘留所里的不是打架的,就是吸毒的,被关着的滋味实在是太难受了,晚上一宿都没睡,太遭罪了,我愿意还钱。”6月3日,在拘留所住了一晚的女老赖张某联系定

“拘留所真不是好待的地方,关进拘留所里的不是打架的,就是吸毒的,被关着的滋味实在是太难受了,晚上一宿都没睡,太遭罪了,我愿意还钱。”6月3日,在拘留所住了一晚的女老赖张某联系定远县人民执行法官要求履行还款义务。

2018年12月,王某诉张某借款纠纷一案,在定远县人民法院法官的主持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调解协议生效后,张某拒不履行义务,无奈之下,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张某送达执行裁定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多次电话传唤张某也无结果。2019年6月2日,根据申请人提供线索,该院执行人员迅速前往并将张某带回,回到法院后,张某一直向执行法官诉苦,表示自己真没钱,无法还款。执行法官耐心释法向张某讲述规避执行的后果,无论执行人员怎样与其沟通,张某仍拒不还款,为严厉惩治失信被执行人,法院遂对张某作出司法拘留15天的决定。

6月3日上午,在拘留所里住了一宿的张某联系了执行法官,急忙表示愿意偿还欠款,请求宽大处理。随后,执行法官赶忙通知申请人到场,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张某的姐姐当场支付2万,并就余款做了还款计划。于是,法院提前解除了对被执行人张某拘留。

(来源:安徽法院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