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处台阶有些“坑人” 不少老人盼设置醒目标识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这处台阶有些“坑人” 不少老人盼设置醒目标识前段时间,原滨江公园一期进行了大的维修改造,包括沿江栏杆、景观照明、路面、绿化、喷泉、旅游公厕等多个项目,位于芜湖港旅游客运

原标题:这处台阶有些“坑人” 不少老人盼设置醒目标识

前段时间,原滨江公园一期进行了大的维修改造,包括沿江栏杆、景观照明、路面、绿化、喷泉、旅游公厕等多个项目,位于芜湖港旅游客运码头东侧的一处废旧喷泉也改造成了一处绿化广场。可是,最近80多岁的陈老先生向全媒体记者反映,新广场好是好,可是广场上有个不太明显的台阶,已经有多位老人从此差点摔倒,有位老太还摔成了骨裂。

6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旅游客运码头附近发现,西高东低的广场全部为灰色的花岗岩地面,中间的确有一个高约三四厘米的台阶。“就是这个台阶,不知道有多少人被它绊倒过,我和老伴也差点在这摔了一大跤。”陈老先生介绍说,没改造前,这里也是台阶,但是台阶处是黑色的,比较明显,大家从此经过都会特别注意下。如今,颜色统一,不常经过此的市民从西往东经过时稍不注意就会一个趔趄容易摔倒。

见记者来采访,附近老人纷纷围了过来。家住滨江住宅的赵老先生表示,前段时间,他的一个老邻居就在此摔成了臀部骨裂,如今还在休养治疗。“老人视力不好、骨质又疏松,稍微摔一下,后果就挺严重。”家住世贸滨江的赵老太也觉得这样的台阶设置不太合理。大家建议在台阶处设置缓坡,还可方便轮椅通行,或是在台阶上划一两条白色醒目标识长线,提醒周围游客注意。

记者将老人们的心声反映到公园管理处孙主任。孙主任表示,广场东西两侧都有隔离石墩,轮椅、非机动车几乎进入不了,估计台阶设计成残疾人缓坡没有效果,他会尽快联系施工人员,设计合理明显的标识提醒注意。在此,也提醒广大老人从广场经过,注意脚下,慢行注意。

全媒体记者 芮娟/文 赵亚玲/摄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