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度18米!揭秘芜湖唯一“地铁站” 9月现雏形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深度18米! 揭秘芜湖唯一“地铁站”,9月现雏形整齐的基坑并排耸立、部分区域初见雏形、施工现场紧张忙碌……这是记者今天在芜湖火车站西广场附近

原标题:深度18米! 揭秘芜湖唯一“地铁站”,9月现雏形

整齐的基坑并排耸立、部分区域初见雏形、施工现场紧张忙碌……这是记者今天在芜湖火车站西广场附近看到的轨道交通2号线的施工现场。

轨道交通2号线

芜湖轨道交通2号线唯一一个地下段点(芜湖站)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了芜湖轨道交通2号线火车站段建设现场!

在深达18米的地下基坑里,交错着各种钢制和混凝土材质的支护装置,工人们正在底部进行紧张的作业,虽然尚未完工,但已经可以看出一些大致的轮廓。

芜湖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西起北京路站,东至万春湖路站,全长16.246公里,共设车站11座!

这里就是芜湖火车站站点,位置特殊!且通过下穿施工,实现轨道交通和火车站的无缝对接。

也就是说,以后我们乘坐地铁2号线到达芜湖火车站这一站点,可以直接从地下通道前往火车站,享受“地铁般的体验”!!!

轨道交通2号线

芜湖轨道交通2号线地下段点施工难度大(芜湖站)

据芜湖轨道交通第三项目分部工程部副部长陈胜介绍,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接驳芜湖火车站段,是目前芜湖轨道交通里仅有的地下段,全长1.6公里,施工难度大。

难点:1、这个地方原本是站东路,管线比较复杂。

2、然后基坑开挖深度比较大

3、土质地层有7到14米的淤泥质

轨道交通2号线

芜湖轨道交通2号线地下段点进展(芜湖站)

为保障芜湖轨道交通工程总体进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该段正在全力施工,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20段的底板施工,16段侧墙、15段顶板,已经完成了整体主体结构的80%左右。

(备注:于2019年9月30号)

城市的加速发展,离不开便捷的交通状况。(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