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市消防部门督导重大火灾隐患整改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市消防部门督导重大火灾隐患整改6月10日,市消防部门督导检查今年全市范围内14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情况,确保隐患整改按时保质完成。当天上午9时许,消防部门首先来到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该馆

原标题:市消防部门督导重大火灾隐患整改

6月10日,市消防部门督导检查今年全市范围内14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情况,确保隐患整改按时保质完成。

当天上午9时许,消防部门首先来到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该馆在前期消防安全检查过程中,因存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水泵接合器故障,消防用电设备末端自动切换装置设置和防火分区划分不符合要求等6项消防安全隐患,被列为国务院安委会挂牌督办整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抵达博物馆,消防部门立即查看消防隐患整改情况。在上述6项安全隐患中,目前该馆末端排水已经整改完毕,馆内新增了喷淋等装置;关于双电源的设置,已经通过正常程序采购一台150千瓦/时的发电机组,厂家已经发货,安装位置也已经选定。其他各项,也在稳步推进中,目前进展良好。另外,该馆研究决定,在此次整改之后新建一个综合性的泵房,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离开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消防部门来到位于休宁县的黄山市迎客松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是市级挂牌督办整改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共存在建筑物防火间距小于国家工程建设标准、人员密集场所疏散通道被占用等4个方面的消防安全隐患。目前,该企业的疏散通道已经疏通,并增加了灭火器等消防设备。但是,由于企业建筑年代较早,建筑物防火间距小于国家工程建设标准的隐患无法整改。因此,该企业决定整厂搬迁。

消防部门表示,下一步还将陆续对其余火灾隐患单位加强督导,确保全市所有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能在年底前全部整改完毕,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图为消防人员在安徽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督导检查。(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