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市一七旬老妪协助擒贼 获评见义勇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七旬老妪协助擒贼获评见义勇为6月12日上午,在黄山高新区新潭镇霞高村胡家村,村民刘茶花在家门口披挂起“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绶带,拿起荣誉证书时,脸上荡漾着笑意。6月11日

原标题:七旬老妪协助擒贼获评见义勇为

6月12日上午,在黄山高新区新潭镇霞高村胡家村,村民刘茶花在家门口披挂起“见义勇为先进人物”绶带,拿起荣誉证书时,脸上荡漾着笑意。6月11日,71岁的刘茶花生平第一次获得了“见义勇为奖”,由于年事已高,有伤在身,便委托女儿代领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去年7月27日13时许,一男子骑电动三轮车来到黄山高新区霞高村胡家村,当发现胡家村11号刘茶花家一楼卫生间窗户未关,便从窗户潜入实施盗窃。还没得手就被刘茶花发现,该男子立刻爬出窗户到外面竹林躲藏。闻讯赶来的村民在搜寻过程中发现,村里停放的一辆绿色三轮车很“面生”,似乎是蟊贼的。考虑到刘茶花年龄大了,大家便让她看住这辆电动三轮车,继续在村里四处搜寻。十多分钟后,小偷看到村民走远,便溜出竹林,准备骑车。刘茶花见状,大声呼喊“抓贼”的同时,死死拽住车厢板。谁知蟊贼为了逃跑,竟全然不顾,启动车子就往村外冲去。为了不放走蟊贼,刘茶花死死抓住车厢板不放手,被拖了五六十米远,导致肩膀、髋部、腿脚等部位血肉模糊,受伤较重。结果,蟊贼在一处拐弯路段时,速度快了,一下子翻到沟中,被迫停了下来。这时,搜寻的村民也赶了过来,当场将小偷抓获。

“当时我没有其他想法,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只想抓住小偷,不能让他跑了!”6月12日上午,提起当时的感受,刘茶花说,下一次遇到这类事情,只要还有力气,就一定不会放走坏人。

黄山高新区公安分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大力提倡见义勇为,同时还要强调“见义智为”,市民在与各种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的过程中,首先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只有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见义勇为”才是完美的。(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