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市屯溪镇海桥附近道路启动提升改造 准备工作进行中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屯溪镇海桥附近道路启动提升改造“术前准备”进行中今年4月下旬,记者报道了屯溪黎阳大桥通车后,明代镇海桥(当地俗称“老大桥”)将修缮,并对古桥两端

原标题:屯溪镇海桥附近道路启动提升改造“术前准备”进行中

今年4月下旬,记者报道了屯溪黎阳大桥通车后,明代镇海桥(当地俗称“老大桥”)将修缮,并对古桥两端的原石质台阶予以原貌恢复。昨天,记者从黄山市城建处获悉,屯溪西镇街、戴震路东段已启动提升改造,封闭道路交通,同时将对镇海桥桥头采取措施,以便在之后实施古桥专项维修项目时,恢复两端及桥面等处传统面貌。

明代“老大桥”将恢复台阶原貌。

明代“老大桥”将恢复台阶原貌。

据了解,此次进行的道路全封闭改造施工,内容包括强弱电下地、雨污管道分流改造、路基路面翻新处理、老大桥南桥头节点路面下降以留出恢复台阶空间等,预计6 月底施工结束。封闭施工期间,老大桥禁止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可从黎阳桥绕行。

屯溪老大桥是屯溪老街、黎阳老街的重要节点桥梁,堪称三江口的“眼”。古桥始建于明代,古朴沧桑,大气端庄,恢复其传统步行功能,将对提升屯溪老街、新安江和黎阳街、西镇街的整体人文品相具有重要意义。

这次封闭施工将结合道路改造,对老大桥南桥头节点路面下降,以便之后恢复老大桥桥头的五级台阶原貌。以前,为了车辆通行,老大桥桥头两端的台阶被填埋。恢复后,老大桥当初的步行及景观休闲功能将回归。

本报之前的报道引起广泛关注,多位黄山市民称,希望结合维修工程,恢复桥头两端的台阶,并恢复亭子、桥头牌楼等建筑,彻底恢复古桥的传统人文风貌。对此,黄山市城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古桥是屯溪的人文地标,也是省级文保单位,维修工程将严格按照批复方案实施,会多方征求专家、屯溪“老人”的意见与建议,确保古桥风貌恢复工作取得最好效果。

也有市民建议,大桥最好能保障残障人士三轮车通行,服务特殊群体出行。对于这一建议,记者也已经转给了黄山市城建处。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