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89岁“吝啬”老人 捐款6万修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溪口89岁“吝啬”老人为这些事情捐款6万元!有一位89岁的老人勤劳不辍,在家喂猪养鸡做家务,下地采茶种菜干农活,他生活简朴、省吃俭用,平时不舍得多花一分钱,但是为了村里

原标题:溪口89岁“吝啬”老人为这些事情捐款6万元!

有一位89岁的老人勤劳不辍,在家喂猪养鸡做家务,下地采茶种菜干农活,他生活简朴、省吃俭用,平时不舍得多花一分钱,但是为了村里公益事业,他却毅然将子女孝顺的5万元钱一把捐出,他就是溪口镇江潭村太溪村民组村民卢昌银。

卢昌银

卢昌银和老伴两人生活,他们家每年收入万把块钱,主要收入来源就是茶叶。虽然收入不高,但一个家庭的日常开支却是必不可少的,而且他每年买高血压药品还要花去近千元。为了节省开支,他们自己种菜喂猪养鸡。

卢昌银有五个子女,子女各个孝顺,平时也给他钱,但是他都存在那里分文不动,他自己花钱看上去很小气,可是他对村里的公益事业却很大方

这条路因为窄了,他们过年回来车辆多了,堵车,我捐了5万块钱来修这条路,就平安了,就不堵车了。”卢昌银老人告诉记者。

为了方便村民和过路行人休息,他自己出资在村口修建了一个小亭,同时对附近一小段路面进行了修整。

卢昌银老人介绍说:“我修这(段)路,盖这个亭子,花了6000块钱,过几天瓦工有空了,我就把顶子升高,上面盖瓦,下面浇水泥浇好,我就心理满足了。“

看到村里有段道路没有防护栏,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他又自己买来水泥请人浇筑。这些年来,为了村里的公益事业,他已累计捐资6万元

(来源: 黄山日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