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致人死亡后隐姓埋名化作理发师 警方破解其伪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9年6月11日,当民警找到已经化名为王某的杨某某时,杨某某开始还坚称自己就是王某,但是民警从他眼神中发现了一丝恐慌,稳稳地问到:“你就是杨某某吧,事情已经发生,别再躲了。&rdquo

2019年6月11日,当民警找到已经化名为王某的杨某某时,杨某某开始还坚称自己就是王某,但是民警从他眼神中发现了一丝恐慌,稳稳地问到:“你就是杨某某吧,事情已经发生,别再躲了。”杨某某这时才苦笑了一下。

时间回到2010年1月27日,杨某某在浙江省乐清市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后逃跑,随即被当地警方网上追逃,杨某某开始了隐姓埋名的生活。今年6月份,凤台县公安局在进行基础信息采集时,发现在县城一个理发店的理发师王某有诸多疑点,他自称是本县新集镇人,可是新集镇并没有该人的户籍信息,引起了警方的警惕。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这位王某很可能就是9年前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某。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又进行了大量外围调查,发现这位王某不识字、使用别人身份证办理手机号、不使用微信等一系列和他这个年龄不太符合的特征,配合其他证据,几乎可以肯定王某就是杨某某!

6月11日,民警决定实施抓捕。因为理发店内危险工具较多,民警装作去理发的顾客,望着杨某某手中的剪刀,民警要求先洗个头发。当杨某某放下剪刀准备给民警洗头时,民警控制住了杨某某。

杨某某在慌乱中仍装作镇定地自称自己叫王某,女儿叫王某丹。针对杨某某的狡辩,民警早有准备,一一予以驳斥。眼看掩盖不住,杨某某的眼神中出现了一丝恐慌。民警乘胜追击,问到:“你就是杨某某吧,事情已经发生,别再躲了。”王某这时才苦笑了一下,承认自己就是杨某某。

目前,杨某某已被羁押在凤台县看守所,等待移交浙江警方。(纪忠鑫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