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邻里因噪音发生纠纷 邻居持刀伤人获刑四年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邻里因噪音发生纠纷楼下邻居持刀伤人获刑四年因楼上的小孩在家中玩耍发出噪音,住在楼下的刘某心生不快,与孩子的父亲发生争执厮打。其间,刘某竟然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小孩的父亲捅成重伤。日前,经合肥市

原标题:邻里因噪音发生纠纷楼下邻居持刀伤人获刑四年

因楼上的小孩在家中玩耍发出噪音,住在楼下的刘某心生不快,与孩子的父亲发生争执厮打。其间,刘某竟然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小孩的父亲捅成重伤。日前,经合肥市庐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刘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刘某,今年42岁,重庆人,租住在合肥市一社区民房一楼。被害人王某家中的孩子在玩耍时常会发出噪音,两家人因此产生矛盾。

今年1月8日晚十时左右,王某的小孩在楼上拿着一只空酒瓶玩来玩去。踢里哐啷的声音传到楼下,让内心积怨已久的刘某再也忍不住了。于是,其就想着要教训一下楼上的邻居。刘某拿起一把水果刀装在裤子后边的口袋里,并手持一把菜刀来到院子里与楼上邻居理论起来。其间,刘某将菜刀放到了一边。

“你下来,我们单挑。”几句争吵后,刘某的一句话顿时将双方的言语冲突引爆成厮打。然而,刘某打不过年轻力壮的王某,在被对方勒住头部后,其拿出水果刀捅入王某胸部。经鉴定,王某的损伤程度属重伤二级。

刘某眼见自己闯了祸,心中亦非常害怕,主动报警,并行至合肥市北二环附近一公交站牌等待民警前来。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涉嫌故意伤害的犯罪事实。

经办该案的检察官提醒,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邻里生活联系更加密切,大家要善于约束自己,切莫给他人造成困扰。若是发生纠纷,要冷静处理,想办法进行调解,切勿因一时冲动造成暴力伤害事件。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