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北一男子因婚变侮辱诽谤司法人员被拘留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淮北一男子因婚变侮辱诽谤司法人员被拘留据淮北烈山法院消息,近日,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司法拘留决定,对侮辱诽谤法院办案人员的朱某甲司法拘留十五日。据了解,这是该市今年以来首例对侮辱、诽谤

原标题:淮北一男子因婚变侮辱诽谤司法人员被拘留

据淮北烈山法院消息,近日,淮北市烈山区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司法拘留决定,对侮辱诽谤法院办案人员的朱某甲司法拘留十五日。据了解,这是该市今年以来首例对侮辱、诽谤司法人员做出的拘留决定。

事情的起因来源于朱某甲起诉朱某乙的离婚纠纷案件。朱某乙在接到法院的通知后,与朱某甲的叔叔一起来到烈山法庭,向法院办案人员详细说明双方的夫妻感情仍能修复,朱某甲的叔叔也表示积极配合做好矛盾化解工作。朱某乙称,朱某甲婚内出轨,其到法院起诉离婚是受第三者的逼迫,聘请律师及其费用也是第三者的朋友委托和垫付,为了两个未成年的孩子能有一个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不同意离婚,希望法院能够加大案件的调解力度。为妥善化解家事纠纷,促进家庭关系修复,在征得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后,法院办案人员甄别该案为危机婚姻,针对案件情况拟定了调解方案,准备综合运用心理咨询、情感修复等手段进行情绪疏导,减少冲动性离婚,并告知双方的修复感情冷静期为三个月。

经过法院办案人员和当事人亲友的一系列努力,朱某甲和朱某乙的家庭矛盾趋向缓和,但事情在5月20日这一天发生了转折。朱某甲的律师突然联系法院办案人员,要求尽快安排离婚开庭,办案人员将朱某乙照顾朱某甲醉酒的视频发给该律师,以证明当事人双方已经和好。律师看过视频后,没有向委托人朱某甲核实情况,而是将该视频发给了案外人陈某某,告知朱某甲与妻子已经和好,引发了陈某某大闹朱某甲并辱骂朱某乙的情形。5月30日23时许,朱某甲拨通法院办案人员的电话,与案外人一起对办案人员大肆辱骂,办案人员多次提醒注意言语用词,并告知其不经证实的带有侮辱诽谤性的言辞将承担不利后果,但其依然置之不理,继续使用粗俗下流的字眼对办案人员进行侮辱和谩骂。

鉴于朱某甲侮辱、诽谤法院工作人员的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烈山法院依照《民事诉讼法》相关法律规定,果断对朱某甲采取司法拘留措施,通过加大对妨害民事诉讼行为的处罚力度,切实保障了审判人员的人格尊严,表明了依法维护司法权威的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