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宿松:奶奶进城推轮椅陪考 特警全程协助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宿松:奶奶进城推轮椅陪考特警全程协助“保持不退步,稳中求进;从小学到初中,我一直都是这样……”说这番话的,是宿松县五里乡万元中学残疾学生张亮

原标题:宿松:奶奶进城推轮椅陪考特警全程协助

“保持不退步,稳中求进;从小学到初中,我一直都是这样……”说这番话的,是宿松县五里乡万元中学残疾学生张亮。6月14日是中考首日,他和班里同学一起在县城参加了当天的考试,但与其他考生不同的是,他是坐在轮椅上考试,也是该县唯一一个坐在轮椅上参加中考的考生。

2

14日早晨,时钟刚指到七点,一批接着一批考生,在家长护送下,陆陆续续地汇集到位于宿松县城区孚玉中路的松兹小学考点门口。黑压压的人群外面,一位老人推着一辆轮椅走向人群,轮椅里坐着一名戴眼镜的少年。

推轮椅的老人叫方桂兰,宿松县五里乡万元村柴庵组人,今年64岁,坐在轮椅上的少年是她孙子张亮。

原来,出生于2001年9月的张亮,一出生就患有成骨不全症,又称脆骨病,直到两岁时家里才发现,他母亲接受不了现实,在他两岁那年离家出走了,至今杳无音讯。从此,他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正在门口维护考点秩序的宿松县公安局特警大队队员发现后,请示教育主管部门同意,立刻协助老人将轮椅推进了考场。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