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任4天 安徽阜阳新市委书记的“第一把火”


来源:政事儿

原标题:上任4天,新市委书记的“第一把火”安徽省阜阳市新任市委书记上任4天后,召开了第一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6月11日,阜阳市委

原标题:上任4天,新市委书记的“第一把火”

安徽省阜阳市新任市委书记上任4天后,召开了第一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6月11日,阜阳市委书记调整,副省长杨光荣兼任阜阳市委委员、常委、书记、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平不再兼任。

在阜阳市委书记换人当天,安徽省委警示教育座谈会在阜阳召开,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信长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领导刘惠、丁向群、杨光荣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批示中指出,以阜阳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实际行动。

李锦斌强调,要坚持“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突出问题中汲取教训,真正受警醒、明底线,在思想深处亮起红灯。要坚持“以案为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深刻检视反思,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思想认识、严守规矩、作风整改上来一次触及灵魂的大改变。

6月14日,阜阳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安徽省副省长、阜阳市委书记杨光荣主持会议。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脱贫攻坚最关键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发出了“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进军号令,要求“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决不能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我们要严格落实精准方略,切实转变作风,既不能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能降低标准、影响成色,更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省委警示教育座谈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李锦斌批示精神。会议要求,要坚持质量标准,全面清理整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自觉带着问题学、直接奔着问题去、主动对着问题查、坚决盯着问题改,全面清理整改到位,用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回应社会各方关注。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

“政事儿”注意到,阜阳市委还提出,要深刻汲取“刷白墙”“宣传片”等事件教训。此前,阜阳市因这两起在脱贫攻坚中的负面事件引发关注。

今年2月19日,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到阜南县检查督导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当时,邓向阳指出,阜阳要深刻反思查摆扶贫领域存在的“刷白墙”等问题,举一反三,以最严肃的态度、最坚决的举措,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

“政事儿”注意到,邓向阳在阜南督导的具体地点,就包括“刷白墙”事件的发生地——阜南县郜台乡。在此之前,安徽省委办公厅曾下发《关于阜南县郜台乡“刷白墙”事件的通报》,对该乡“刷白墙”“一白遮百丑”等问题通报批评。

“宣传片”事件发生在去年。据报道,去年11月,安徽省政府采购网上发布了一则采购公告,引起热议。该公告显示,阜阳市颍州区扶贫办以60万元的预算采购“脱贫摘帽专题宣传片”。

后颍州区扶贫办回应称,在该项目单一来源论证公示期间,经征求听取各方意见,且该项目实施时间较为紧张,现取消该项目。

此次阜阳市委常委会强调,要深刻汲取“刷白墙”“宣传片”等事件教训,坚持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全面排查审视各领域、各环节的工作,注重由此及彼,注重深挖根源,注重建章立制,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深刻检视反思,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思想认识、严守规矩、作风整改上来一次触及灵魂的大改变,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群众观、价值观,坚决防止和克服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