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高考志愿填报技巧】不同分数段,高考志愿报填有策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1

龙翔教育要高考复读,来合肥龙翔高复学校。

专注高考复读十余年┃ 模式新、提分快、名校多!

高分段、中分段、低分段,如何填报志愿?合肥龙翔高考复读学校高考研究中心专家提示您:

高分段学生及填报策略

考生成绩是否属于“高分段”,不仅要看绝对的成绩省排名,还要看与批次线的分数差。具体地说,排名全省文理科成绩前100位的考生固然是绝对的高分段考生,而那些与重点批分数线相差仅一两分的考生也是二本线上的相对“高分段”考生,依此类推5个招生批次都有相对的“高分段”考生。当然,批次越靠后相对“高分”的优势就越不明显。

填报对策:

首先,考生至少需掌握这些参数,比如该大学在我省的招生人数和分专业人数,以及去年的最低、平均录取成绩和省排名区间等。

其次,近几年大学在录取中比较强调相关科目成绩,如部分高校的电子类专业十分看中考生的数学成绩,因此在志愿填报时考生就要注意回避。

再次,考生还应充分考虑近几年本地区考生报考的基本流向,将这些招生院校归类组合,慎重选择,避免撞车。

中分段学生及填报策略

近年来一个比较突出的志愿填报现象是,高考成绩位于批次线上中段的考生往往容易“高不成、低不就”。因为,中档分数的考生数量最多,竞争自然最为激烈和复杂。所报考院校的范围也是最大。所以,考生面对志愿目录会感到眼花缭乱,而好的学校又往往录取分数线很高。

填报对策:

中分段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切记“稳”字当头。名牌大学、被国家列入“211工程”或热门行业的院校,一般是考生报考最多的,中分段考生应该尽量予以回避。

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时,建议中分段考生优先考虑专业。考生可优先选择一个理想的专业,然后再考虑学校,并慎重填写是否服从专业调配。

另外,考生还要慎重填报招生数和分专业招生数较少的院校或专业。

低分段学生及填报策略

虽然上了线但成绩处于下游的低分段考生,有时会抱着一种侥幸心理,有时又没有足够的勇气,在填报志愿时左右摇摆。

填报对策:

第一,争取留在批次线上那些比较稳妥的院校。首先保证能被录取,这时,考生的思路应放开一点,既可选择报考历年来录取情况波动不大的院校,也可考虑录取分数相对较低或生源不足的院校及相关专业。如果考生有足够的勇气,还可把目光放得更远一些,填报那些一般考生不愿去的或者地域因素并不是很优越的高校,以降低正面竞争压力。

第二,以退为进。实行平行志愿以后,一些区域性的重点院校可能出现的“大小年”现象会明显减少,相对往年低分段考生“冒进”、“冲一冲”的机会及空间都不会太大。

第三,不妨注意某些特殊院校。如:有些偏理工类的综合性大学,其文科专业往往被灿烂的理工专业所遮蔽。因此,在招生录取时,这些学校往往会出现“跷跷板”现象,即理科调档线高而文科调档线低。

高考加油!!

龙翔高复学校2019-2020学年招生对象

高三复读生高三应届生高三体育生高三艺术生高三出国留学生

高三复读生不是考不上大学,而是想考更理想的大学!

(来源:龙翔高复学校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