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公安机关推出六项身份证业务便民举措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安徽省公安机关推出六项身份证业务便民举措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近日正式推行智能预约、智能收缴、人像智能采集、全程查询智能回馈、身份证“网上办、零跑腿”、缩短制证周期

原标题:安徽省公安机关推出六项身份证业务便民举措

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近日正式推行智能预约、智能收缴、人像智能采集、全程查询智能回馈、身份证“网上办、零跑腿”、缩短制证周期等六项便民服务新举措,着力解决群众办证难、办证慢、来回跑、照片不满意等突出问题。群众通过手机下载并登录“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APP,点击“身份证办理”进入居民身份证网上服务平台,即可享受这六项服务。

据了解,通过智能预约功能,群众可网上预约,轻松了解附近各受理点当前预约人数、工作状态和前往受理点的交通方式、路线导航等信息,方便选择合适的受理点和出行方式,用信息引导办证点错峰分流,解决群众办证排长队、来回跑的问题。

智能收缴功能,在保留现场现金支付的基础上,群众可以通过网上支付、受理点手机扫码支付的方式缴纳证件工本费。通过人像智能采集功能,群众可根据需要,选择现场拍、自助拍、手机拍、提前备等四种方式,现场采集或线上上传本人满意且验证合格的人像信息,满足群众“最美证件照”的需要。

通过全程查询智能回馈功能,可以实时跟进办证状态。群众登录居民身份证网上服务平台,系统将自动推送详细办证状态信息。通过身份证“网上办、零跑腿”功能,群众只需按照操作提示,网上提交材料、在线身份认证、跟踪进度信息,便可速递送证到手,足不出户完成居民身份证办理。目前,网上办证适用于18岁以上、两年内再次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合肥市区居民,后期将在全省逐步推行。

同时,制证周期缩短,证件办理再提速。公安机关将加大监管力度,实现全流程信息化管理,不断提升证件受理、制作、发放效率,将我省居民身份证制发周期从30个工作日,再提速至15个工作日。(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