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消保委:“国六”新标将于7月1日实施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市消保委关于“国六”新标机动车消费提示近日省政府下发通知,自2019年7月1日起,全省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或严于《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

原标题:合肥市消保委关于“国六”新标机动车消费提示

近日省政府下发通知,自2019年7月1日起,全省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或严于《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8352.6-2016)6a阶段标准要求。新标准的实施将对省城机动车消费产生重大影响,合肥市消保委现针对“国六”新标家用汽车消费做出以下几点提示:

1 、“国六”新标将于7月1日实施。7月1日起,全市所有销售、注册登记的家用汽车都要符合或严于“国六”新标。所以7月1日起,消费者要谨慎购买“国五”等旧标新车,防止不必要的损失。

2、即日起到7月1日前(不含当日)购买“国五”标准家用汽车的消费者一定要及时办理注册登记。目前不少4S店为抓紧最后时间清理“国五”标准存量车开始了优惠大促销,但消费者在购买后要及时办理登记注册手续,因为10月1日(含当日)起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不符合“国六”新标的车辆将不予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3、选购家用车注意环保标准。选购车辆的时候仔细询问环保标准是“国五”或“国六”标准,除了倾听销售人员的介绍外,还要仔细查看车辆环保信息随车清单、合格证等,并登录机动车环保网(www.vecc-mep.org.cn)查询核实。

4、“国六”标准的实施对已登记在用的车辆影响不大。“国六”新标主要影响的是新车的销售、注册登记,目前已登记在用的车辆依然可以继续使用、转让过户等。

购买车辆时注意保管好购车合同、销售发票、环保信息随车清单、合格证等相关材料,如果发现商家7月1日后继续销售旧标家用车或冒充“国六”新标车辆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况,可及时拨打12345或12315举报投诉。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