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学毕业卖水遭父亲嫌弃没出息 网友却这样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一则“小伙本科毕业摆摊被骂没出息”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6月11日晚,安徽阜阳27岁小伙小马在街头摆摊卖水时,和父亲发生争吵。原来,小马2015年从一所大学政法学院本科毕业

近日,一则“小伙本科毕业摆摊被骂没出息”的消息引发网友关注。6月11日晚,安徽阜阳27岁小伙小马在街头摆摊卖水时,和父亲发生争吵。原来,小马2015年从一所大学政法学院本科毕业后,萌生了创业的想法。小马认为自己在创业,可他父亲怒了。父亲说道:“我没叫你多棒,年轻人要干点体面的工作,踏入社会成熟了再做生意。”

“这不对,那不对,永远就没有对的时候……”不论小马怎么努力,父亲总觉得儿子做得不对。小马的父亲觉得,儿子做的事是初中没毕业的人干的,大学毕业的孩子就该老老实实找个工作去上班。小马说,自己曾经干过业务员,送过外卖。谈到父亲的期望,他说父亲希望他当老师、做公务员。

“我可得卖完再做别的,你可能饶了我,不要再讲我没本事了,我知道我没本事……”视频中小马正在哭诉。小马称父亲一直数落自己没出息,最近又和女友暂时分开了,一时没控制住情绪。面对亲人的不理解,小马的情绪几乎崩溃。了解此事后,网友们针对什么是父亲所谓的“体面”讨论了起来——

有不少网友支持小马,认为任何人只要凭本事不偷不抢地活着,就是最大的“体面”。

也有网友说,摆摊不少赚钱!

有些网友认为父亲的思想有些偏激和保守,

应该尊重孩子的选择。

也有网友理解父亲的一片苦心,

认为摆摊是辜负了父母的期望。

有自己的选择没错,

但是也对自己有所规划。

还有人说了大实话:

你会认为本科毕业摆摊卖水不体面吗?(来源:中国青年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