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水孩子”突然停业跑路 家长退费遇难题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不管小孩子有多大,给他们报名参加各种各样的培训班、兴趣班,在如今看来,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这不,家住滨湖万科蓝山的几位家长,就在附近商场里的一家名叫“水孩子”的游泳培训机构

不管小孩子有多大,给他们报名参加各种各样的培训班、兴趣班,在如今看来,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这不,家住滨湖万科蓝山的几位家长,就在附近商场里的一家名叫“水孩子”的游泳培训机构给孩子报了一年的游泳课。可不曾想,开门还没几个月的“水孩子”在5月22号,突然关门跑路了。

“水孩子”突然停业跑路关门原因说法不一

5月24号,在包河区紫云路的悦方商场附近,记者见到了前来维权的几位家长代表。家长们告诉记者,当时在悦方商场的“水孩子”游泳培训机构,他们办理的基本上都是年卡,交了五千到一万元不等的报名费。

家长们表示,“水孩子”原定去年9月份开业的,但是一直没有开,12月份开始才正式开店。虽然报了很多节课,但是到现在也没有上过多少次。之所以上课的次数不多,和约课难有关。而“水孩子”每次给出的停课原因也是各不相同,不是说老师生病了,就是店里设备出问题了。最近一次说店里发洪水了,然后发了一个视频给家长说要停课。

断断续续的上课,家长们当时也没想太多,可就在5月22号,“水孩子”教练发来的一条信息,让家长们措手不及。信息上写着,“水孩子”关门了,老板也跑路了,欠了他们两万多块钱的工资也没有给。

家长们告诉记者,“水孩子”就是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一个人都没有了,而且商场在此之前也没有相关告知。到现在,“水孩子”究竟为何关门跑路,家长们并不知晓。

家长:基于信任办卡商场对此要负责

“水孩子”出现了关门跑路的情况后,家长们赶紧来到了商场。但商场表示:他们也是刚刚知道,在此之前和家长们一样,对“水孩子”的情况并不了解。 

本以为经营状况良好的“水孩子”,却突然出现了关门跑路的情况,这让家长们不知所措。既然“水孩子”不可能恢复营业,他们希望商家可以全额退费。

家长们表示,“水孩子”浪费的他们的时间和造成的其他损失就不说了,现在只希望把课程费用退回。

“水孩子”关门跑路的原因众说纷纭,现在家长们找不到“水孩子”的相关负责人,无奈之下,家长们只好找商场求助,希望可以帮忙从中调解此事。但与商场谈判了三天,家长们没有得到任何可行性的答复。商场的态度,让家长们不能接受。

家长们认为,当初之所以选择在悦方商场的“水孩子”,主要是基于对商场的信任。现在“水孩子”关门跑路,商场也需要对此负一部分的责任。

商场:三天之内退款监督及时到位

“水孩子”突然关门跑路,没有提前告知,交的报名费也没退,联系不到老板,找到商场,也没有得到相关的解决方案。这让家长们很是无奈。

于是,5月24号上午,记者陪同家长代表们,一起来到了悦方商场。得知记者的来意后,商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会员欠款这一块已经和“水孩子”方达成统一协议,“水孩子”三天之内会将未上的课时费退还给家长。

但对于这样的解决方案,家长们并不接受。随后,一位家长拨通了“水孩子”一位投资人的电话。对方表示,“水孩子”作为直营店,关门停业的原因是总部一直以来没有负责运营和管理。对于家长们要求的全额退费,他们确实做不到。 

几番沟通之后,家长们同意退还剩余课时费用的解决方案,但前提是:剩余的课时必须家长签字确认。 

对于这样的解决方案,悦方商场表示,他们会尽力监督,确保退款事宜的落实到位,如果没有到位的话,他们也会和品牌方再沟通。 

截至发稿前,记者了解到,家长们的退款陆续都已经到账。在此,我们也提醒消费者,对于预付充值卡的消费一定要小心谨慎,别让最初的方便省事,成为最终的闹心添堵。(来源:微信公众号安徽公共天天315)

[责任编辑:查亚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