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邮储银行黄山市分行:打出“特色牌”支持文旅产业发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日前,在黄山市屯溪区举办的“2019年金融支持旅行社发展专场会”上,邮储银行黄山市分行现场发布、解读《黄山市旅行社金融服务方案》,并与黄山市旅行社协会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与参

日前,在黄山市屯溪区举办的“2019年金融支持旅行社发展专场会”上,邮储银行黄山市分行现场发布、解读《黄山市旅行社金融服务方案》,并与黄山市旅行社协会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与参会的15家旅行社企业代表签订合计金额近1500万元的融资合作意向。

会后,黄山天都国际旅行社负责人认为,邮储银行发布的服务方案细致、全面,我们在金融方面的需求有了一揽子解决方案,不用东奔西跑,在一家银行就全部解决了,还有市旅行社协会秘书长的发言,更让我们有了发展信心、找准了发展方向。

据了解,此举是该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将黄山市打造为现代国际旅游城市的重要举措,切实履行国有大型零售商业银行的责任,加大对黄山市文旅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此前,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文旅产业发展需要银行支持,但更需要有特色的服务和产品,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为此,该行打出三张“特色牌”。

开发特色金融产品。该行立足黄山市文化旅游产业,创新推出文化旅游贷,2018年5月份发放全国系统内首笔文化旅游贷,该款信贷产品是向景区经营企业或特色文化企业发放的,以景区经营企业所拥有的景区经营权质押,或以特色文化企业股权质押为主要担保方式,很好地解决辖内特色文化民营企业融资担保难题。同时,组织开展市场调研,了解同业信贷产品及客群反应情况,创新开发纯信用产品——乡旅贷。

搭建特色合作平台。针对专业市场,该行制定专门服务方案,围绕文旅市场召开专场对接会,除与黄山市旅行社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外,下一步拟与徽州民宿协会对接,加大对民宿行业的金融支持力度。联合旅游资源丰富的乡镇政府开展“送贷进村入户”活动,面对面讲解文旅金融政策及产品,现场收集意向客户资料,集中服务。

提供特色金融服务。该行推动信贷全流程主动服务,制定有关实施方案,在把握住关键环节操作风险的前提下,对于客户不是必须去银行办理的环节,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服务、上门作业,实现客户“最多跑一次”即获得贷款。加上今年推出的信审容缺受理机制,客户办贷时间大大缩减,客户会有“非一般”的体验。

除此之外,经相关部门批准,该行即将发行“黄山市旅游一卡通”(IC联名卡)。据介绍,该款银行卡产品,除具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现有IC借记卡全部金融功能外,还将黄山市本地自愿加盟的旅游景区的门票整合到芯片卡上,办理“旅游一卡通”的会员,将享受到政府、旅委提供的一系列的服务优惠政策。

金融支持文旅产业发展,邮储银行黄山市分行凭借地域优势,依托政策支撑,主动作为,走在全市前列。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该行累计发放农家乐贷款223笔4641万元,发放文旅类企业贷款3笔855万元。(谢亮)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