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2019前5个月452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安徽省2019前5个月452批次食品抽检不格6月18日,记者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获悉,2019年前5个月,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抽检33类食品,其中,不合格样品452批次,总体不合格率为1.9%

原标题:安徽省2019前5个月452批次食品抽检不格

6月18日,记者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获悉,2019年前5个月,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抽检33类食品,其中,不合格样品452批次,总体不合格率为1.9%。

据悉,2019年1至5月,安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完成33类食品23565批次样品的抽样检测并公布结果,合格样品23113批次,不合格样品452批次,总体不合格率为1.9%。其中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乳制品等25大类食品的合格率均高于总体合格率。方便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合格率较低,分别为95%、94.4%。

抽检发现,食品中农兽药残留指标不合格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6.8%,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5%,食品中微生物污染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9.5%,食品中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15.6%。

此外,根据《2019年安徽省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近期,安徽市场监管局委托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组织开展对饼干、豆制品、方便食品、乳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5类食品的监督抽检,其中,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合肥史河路分公司经销的安徽鹰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鹰唛大豆油,酸值(KOH)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结果为0.43mg/g,标准规定为≤0.2 mg/g。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酸值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的程度,油脂酸败产生的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对健康有一定影响,但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明显辨别出其有哈喇等异味,需避免食用。

据悉,造成酸值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原料采购上把关不严,如原料水分过高,会加速油脂的酸败。生产工艺不达标,如植物油精炼不到位或未精炼。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在夏季,受气候环境影响因素更大,易导致食品中脂肪的氧化酸败。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马鞍山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合肥市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