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首条8.5代TFT-LCD玻璃基板生产线在蚌埠点火投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中国首条8.5代TFT-LCD玻璃基板生产线在蚌埠点火投产6月18日上午,蚌埠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内,中国首条8.5代TFT-LCD玻璃基板生产线成功点火,我国8.5代TFT-LCD超薄浮法玻璃

原标题:中国首条8.5代TFT-LCD玻璃基板生产线在蚌埠点火投产

6月18日上午,蚌埠中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内,中国首条8.5代TFT-LCD玻璃基板生产线成功点火,我国8.5代TFT-LCD超薄浮法玻璃基板首次实现国产化,打破了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

TFT-LCD玻璃基板是电子信息显示产业的关键战略材料,代表着玻璃制造领域的最高水平。当前我国信息显示产业高速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信息显示产业基地。虽然市场规模庞大,但我国TFT-LCD玻璃基板核心技术长期受制于人,产品市场完全被国外少数几家企业垄断,造成我国信息显示产业链关键环节的严重缺失。

近年来,蚌埠市紧紧依托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凯盛科技集团,先后实施了一批科技含量高、战略意义重大的“高精尖”项目,取得了一系列世界领先的技术成果,为我国硅基新材料和电子信息产业技术进步、产业创新增添了新的动力。

中国首条8.5代TFT-LCD玻璃基板生产线,完全采用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和装备,实现了熔窑、锡槽、退火窑等主要热工设备的全部国产化,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对全面提升我国电子玻璃在国际市场的主动权与话语权,解决国家电子信息显示“卡脖子”关键技术,保障产业安全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投资25亿元,投产后可年产TFT-LCD玻璃基板150万片,产品将满足京东方、华星光电、惠科集团、中电熊猫等国内主流面板厂商的应用需求。(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