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违规地名清理已开始 近期将出整改目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违规地名清理已开始近期将出整改目录昨日,记者从市地名办获悉,我市已经开始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行动,一些刻意夸大、崇洋媚外、怪诞离奇的名字恐怕要“凉凉”。“

原标题:我市违规地名清理已开始近期将出整改目录

昨日,记者从市地名办获悉,我市已经开始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行动,一些刻意夸大、崇洋媚外、怪诞离奇的名字恐怕要“凉凉”。

“不规范地名”目录已在整理中

近日,六部委发文全国整治不规范地名。在完成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后,各地对不规范地名进行整改。这是响应2018年12月10日,民政部、公安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6部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的通知》。根据要求,4个类型的不规范地名被明确列入了清理整治范围,分别是刻意夸大的“大地名”、崇洋媚外的“洋地名”、怪异难懂的“怪地名”、重名同音的“重”地名。

市地名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地名部门已经开始对全市地名进行普查、梳理,按照时序进度,在本月月底、下月月初应该会整理出一份“不规范地名”目录,并邀请相关专家来评估、论证,对不规范地名进行清理整治。“有一批地名将面临调整、清理,但地名的修改涉及到多个部门,会给很多老百姓的生活带来影响,所以我们也会谨慎按照规范清理整治地名,尽量不让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因地名受到影响。”

洋名字“重灾区”已榜上有名要被清理

在市地名部门正在整理的不规范地名目录中,有些小区已经榜上有名。一些洋名字、带有“中央”“国际”类字眼的名字已经被列入其中。市地名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绿地·世纪城小区已经被列入不规范地名整治的“重灾区”。整个小区在建设过程中被分割为很多区块,每一个区块都有各自的名字,比如摩尔公馆、布鲁斯小镇、海顿公馆、伊顿公馆、柏仕公馆等,这些都是崇洋媚外的“洋地名”。另外,像绿地·中央广场这种地名也是被文件列为刻意夸大的“大地名”中的违规地名,可能也要面临被清理整改。

一批开发商宣传名、案名要被纠正

除了清理整治一批地名,市地名办工作人员介绍,也要借此机会重申一部分地名。比如之前很多市民以为“阿尔卡迪亚·阳光苑”、“阿尔卡迪亚·蓝天城”“阿尔卡迪亚·碧水湾”这次肯定也要在清理范围之内,因为涉及到洋地名。而实际上,市地名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阿尔卡迪亚’这个名字就没经过我们审批,这是开发商自己取的案名,我们正式审核通过的名字就是阳光苑、蓝天城、碧水湾”。还有很多老百姓惯称的“绿地·国际花都”这个名字可能会被认为是刻意夸大的“大地名”,而市地名办解释,“国际花都”的名字应该也是开发商当初自己在宣传中所用的名字,在地名部门正式批准的地名中,没有“国际”二字,小区的官方名字只有“绿地花都”。对这些不规范地名,相关部门也会借此机会,向公众说明解释,进一步规范我市地名的使用。(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