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倡议:全省各景点统一实行既有儿童免票规则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安徽倡议:全省各景点统一实行既有儿童免票规则为了推动安徽省暨合肥市主要景点身高与年龄兼顾的儿童免票规则,6月19日下午,安徽省暨合肥市消保委召开了景点儿童免票规则座谈会。据了解,安徽省是旅游大

原标题:安徽倡议:全省各景点统一实行既有儿童免票规则

为了推动安徽省暨合肥市主要景点身高与年龄兼顾的儿童免票规则,6月19日下午,安徽省暨合肥市消保委召开了景点儿童免票规则座谈会。

据了解,安徽省是旅游大省,2016年8月1日实施的《安徽省旅游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明确规定,政府制定价格的景区门票免门票群体为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利用非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其门票及景区内相关服务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经营者自主确定价格水平。目前,安徽省大部分非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实行儿童门票自主定价。

为完善儿童免票规则,5月21日,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商定联合开展沪苏皖浙主要景点儿童免票规则调查。6月上旬,安徽、上海、江苏、浙江四地消保委陆续开展了网络调查等活动,聆听消费者意见和呼声。

安徽省消保委的调查显示,大多数消费者倾向于按照年龄和身高兼顾年龄免票规则。

6月17日,安徽省消保委发出倡议,希望全省各景点包括利用非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统一实行身高兼顾年龄的儿童免票规则,即全省各景点实行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2米以下的儿童免除门票规则。截止6月19日中午12点,全省已经有100余家景区响应该倡议。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表示,身高与年龄兼顾的儿童免票规则非常公平合理,合肥市的包公园、李府等景区均已经实行了该规则。少数景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会后将积极向景区领导汇报,争取早日响应长三角消保委联盟的倡议。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徐琪琪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