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孕期健康 幸福两代 迪巧联合白衣天使基金关爱母婴健康公益活动开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9年,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幸福家庭公益中心联合百洋医药集团迪巧品牌开展的“白衣天使关爱基金——关爱母婴身心健康公益行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2019年,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幸福家庭公益中心联合百洋医药集团迪巧品牌开展的“白衣天使关爱基金——关爱母婴身心健康公益行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据悉,此次公益活动将开展近百场城市交流会,主办方将联合迪巧,通过母婴健康科普教育等形式帮助母婴家庭理解白衣天使,继而更加支持,配合白衣天使的工作。此次白衣天使公益活动,为建设和谐的医患关系、和谐的家庭乃至和谐社会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白衣天使”之旅再继续授课比赛又开启

早在2014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白衣天使基金”在进口好钙美国迪巧品牌的支持下,开展了“白衣天使基金—关爱母婴健康公益行动”。白衣天使关爱母婴项目实施5年来,开展了24场关爱白衣天使培训会、18场关爱母婴课堂,举办城市级孕校讲师授课比赛56场,省级孕校讲师授课比赛7场,免费发放给母婴家庭31万册《关爱母婴健康知识》科普读本、1000套牙齿教具模型,得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及母婴家庭的欢迎和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8年,来自北京、河南、河北、山东、江苏、黑龙江、辽宁、广西、内蒙古、新疆等7个省35个城市的妇幼单位1132名孕妇学校老师积极参与了授课比赛,并于11月2日在成都召开了项目总结暨颁奖会。

今年,迪巧将延续5年来的公益传统,在4月到10月期间,将陆续在北京、河南、山东等省市妇幼保健机构医护人员及母婴家庭中,开展近百场城市交流会、9场省级授课交流活动,并将推选出全国优秀的孕校授课讲师。通过授课交流,增加孕校老师关于营养骨骼健康、运动、教育、心理等领域的知识和授课技巧,提升孕妇学校老师授课水平,更好的为母婴家庭服务。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等单位作为项目专业支持单位,参与项目工作的开展。

2019年3月15日在北京市海淀区开展了北京地区授课比赛,73名医护人员参加,交流了授课心得,就孕期营养与胎儿健康,科学做月子等规范授课内容进行了授课演练和比赛。

北京城市交流会

2019年5月21日在山东省德州市德州妇幼保健院开展了山东省授课比赛,45名医护人员参加,交流了授课心得,就孕妈妈们关心的亲子依恋培养,孕期运动等授课课题进行了现场演练。

德州城市交流会

2019年5月26日在河南省南阳市开展了河南地区授课比赛,近200名医护人员参加,分享交流河南省孕妇学校开展的经验心得,交流孕校授课课题和讲课技巧。

河南城市交流会

项目讲师星级评定发放《关爱母婴健康知识》科普读本

同时,该项目还将进行讲师星级推选,由项目专家委员会专家根据星级推选标准,综合讲师参与项目内容及授课次数等指标进行综合推选,选出一星、二星、三星等星级讲师,经过审核的讲师颁发星级讲师证书

此外,为了丰富母婴健康知识的传播,2019年,迪巧携手各位专家对2018年版科普读本进行修订,再版,加入了运动、心理等相关知识和理念。迪巧将在全国范围内发放超过4万册科普读物,帮助母婴家庭获得科学健康知识。

关爱母婴家庭迪巧公益助力

“白衣天使关爱基金——关爱母婴身心健康公益行动”是迪巧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幸福家庭公益中心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作为始终关心中国家庭健康的进口好钙美国迪巧,通过关爱白衣天使活动,帮助白衣天使更好工作的同时,也让母婴家庭接受到更加科学、丰富的母婴健康知识。

自2014年,迪巧启动白衣天使公益行动以来,有力推动了更加科学的母婴健康知识的普及,也提升了妇幼健康医疗服务整体水平的提升,为更多的母婴家庭提供了更为科学、专业的帮助。

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是一个家庭乃至全社会共同努力的方向和目标。2019年,迪巧在白衣天使公益项目上持续发力,为更多基层医护工作者提供支持,也将帮助更多母婴家庭实现健康孕育,将科学的理念推广到全国各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