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年以来 歙县被巡察单位问责644人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2016年以来歙县被巡察单位问责644人6月20日,黄山市纪委监委消息称,歙县通过拧紧巡察整改工作责任链条,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2016年以来,该县已完成58个

原标题:2016年以来歙县被巡察单位问责644人

6月20日,黄山市纪委监委消息称,歙县通过拧紧巡察整改工作责任链条,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2016年以来,该县已完成58个单位的进驻巡察工作、66个村的延伸巡察工作,共反馈问题996个,现已整改984个,退缴资金541.7万余元,被巡察单位问责644人。

该县通过分管县领导督促职能部门主动作为的方式推动共性问题整改,以巡察成果运用转办单、问题分类交办等方式,对巡察发现的基层党建、选人用人、“四风”整治、意识形态、财务监管等方面共性问题分类梳理,分别移交纪检、组织、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提升巡察整改综合效果。2016年以来,共向11个职能部门交办59项巡察整改任务,已全部完成整改。

针对反馈问题,被巡察单位建立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具体负责、相关科室直接抓的整改落实工作机制,理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实行“全程挂单整改制”,定期调度、对账管理。

巡察反馈时,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会。巡察整改中,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就剖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责任分解落实等方面,提出具体的思路、意见和建议。指导被巡察单位按要求召开民主生活会,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定期对巡察整改工作进行跟踪问效,强化对整改工作的监督指导,严防责任不到位、整改走过场。

对整改不及时、落实不到位、成效不明显的,通过责令纠改、督办单、约谈、通报等方式,严格处理问责,共下发督办单3个、约谈4次。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