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海关依法退运“洋垃圾” 并依法退运出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铜陵海关依法退运“洋垃圾”日前,铜陵海关联合铜陵市生态环境局共同处置一批“洋垃圾”,并依法退运出境。此前,铜陵海关查验人员发现,一票申报成从墨西

原标题:铜陵海关依法退运“洋垃圾”

日前,铜陵海关联合铜陵市生态环境局共同处置一批“洋垃圾”,并依法退运出境。

此前,铜陵海关查验人员发现,一票申报成从墨西哥进口的品名为“铜精矿”的进境货物存在异常,涉嫌伪报品名,海关关员随即对该票货物进行了取样送检。经鉴定,该检测样品成分复杂,实际为含铜废渣和其他化工废料的混合物,属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铜陵海关联合铜陵市生态环境局协作监管,督促并责成企业配合海关办理退运业务,6月22日,该批共计23.28吨的进境“洋垃圾”在铜陵港长江外贸码头装船,退运回出口国墨西哥。

“洋垃圾”是指以走私、夹带、伪报等方式进口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铜陵海关持续保持禁止“洋垃圾”进境高压态势,坚决打击“洋垃圾”走私进口,守住绿水青山。(记者王恺)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