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市交通违法处理启用“人脸核验系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交通违法处理启用“人脸核验系统”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获悉,为规范非现场处罚程序,我市15个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已经全部启用了“人脸核验系统

原标题:我市交通违法处理启用“人脸核验系统”

近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获悉,为规范非现场处罚程序,我市15个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已经全部启用了“人脸核验系统”,从以前的肉眼识别升级为“人脸核验系统”识别,这也就是说,广大车主要“刷脸”处理交通违法。

据介绍,我市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启用“人脸核验系统”,是为了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理,打击买卖驾证分违法行为。同时,可以更加严格、精准地对处理违法驾驶人信息进行核验,提高窗口办事准确率,有效弥补以往人工比对确定人、证是否一致的漏洞和不足。以往处理交通违法,核实当事人身份时,主要依靠人工审核。“人脸核验系统”启用后,通过大数据比对,能确保当事人与出示证件一致。另外,留存当事人处理违法时的影像资料,以便日后查阅。需要提醒的是,广大车主前往窗口处理交通违法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驾驶证及机动车行驶证,三证合一,检验通过后,方可进行下一步违法处理,同时应确认二代身份证、驾驶证均在有效期内且状态正常。

(皖西日报 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