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映美传媒吴延:网络电影升级需先下沉,共情共鸣方能破圈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于5月27-29日在成都召开。本次大会邀请来自网络视听全产业链的2000余家机构、超过6000位行业嘉宾参会,超过300位行业领军人物在会上进行演讲与讨论,分享经验观点,交流真知

第七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于5月27-29日在成都召开。本次大会邀请来自网络视听全产业链的2000余家机构、超过6000位行业嘉宾参会,超过300位行业领军人物在会上进行演讲与讨论,分享经验观点,交流真知灼见,并且表彰了2019年度优秀网络视听作品。映美传媒出品及独家营销的《霍元甲之精武天下》获得“年度优秀网络电影长片”,影片男主杜宇航获得“年度优秀男主角”。映美传媒创始人、CEO吴延也受邀出席“网络电影创新升级之道”论坛,并发表了主题演讲。

2018年,中国影视行业遭遇了“大寒冬”,网络电影市场局势也不容乐观。2019年一季度网络电影上新数量206部,比上年同比下降了50%多,市场也未出现破2千万票房的影片。映美传媒创始人、CEO吴延在分享中谈及网络电影现状,重点谈及了行业“供需不平衡”的问题,认为不平衡主要在于当下内容品质和用户需求的不匹配。吴延谈到:“作为一个网络电影产业的从业者,首先要认知清楚核心用户,深挖核心用户需求。”他继续分享自己对行业的思考,“曾经大家认为网络电影的用户是‘小镇青年’,但是所谓的‘小镇青年’真的是大家以为的样子吗?其实不然。‘小镇’不是地域区隔,而是文化圈层。之前一段时间网络电影做一些较低端、较擦边球,较低俗的产品似乎就能满足‘小镇青年’,但是随着消费的进步,我们可以观察到‘小镇青年’的需求不是曾经所认为的低端或低俗,而是要快捷地得到情感情绪上的满足。”

吴延也客观地谈及,“目前,网络电影很难与观众产生情感情绪共鸣。现在市场上大部分网络电影仍品质感较差,制作也有很大可升级的空间,但是更核心的是,大部分作品对情感共鸣的关注远远不够。这是大家接下来应该突破的点,也是整个产业进入阶段性的低谷需要突破的点。”

在分享的最后,吴延表达了对行业未来的信心和期待。共情共鸣、方能破圈。破圈是情绪和艺术形态的突破,所有的网络爆款都是带有一定情绪、情感的加成。一部好作品一定是它的喜怒哀乐能够打动观众,观众愿意去二次传播,才能达到破圈的效果。网络电影是一个生命体,任何传递内容、传播价值观的作品都可以成为一个生命体。我们要善待这个生命体,为它注入情感,才能让它鲜活、有生命力、有感染力。

获得“年度优秀网络电影长片”的《霍元甲之精武天下》以抵御外侮、自强不息的“家国情怀”为内核,再现了一代英雄霍元甲在津门遭遇侵略、中华民族屡遭侵略者迫害时挺身而出,凭借一身真功夫打倒侵略者,扬我国威的经历。影片男主角是曾出演过《叶问前传》、《功夫联盟》等影片的香港最年轻的武术冠军杜宇航,他的侠义之气丰满了霍元甲形象,过硬的武术功底保证了影片的武打动作高质量呈现。

影片围绕动作和情怀两个核心,让人血脉偾张,收获好评无数。“武打片一定要像这样拳拳到肉才好看”、“爱国情怀让我看的激情澎湃”、“感谢这些民族英雄,此生无悔入华夏”,不少观众和业内人士纷纷感慨这是一部有筋骨、有温度、有价值的好片子。中国青年报更是“点名赞扬“这样一部被观众喜爱的影片。

映美传媒将继续推出优质内容,做出注入情感、注入共鸣,注入正能量的作品,拿出十足的诚意与匠心,助推整个产业良性循环。正如吴延所说,“在网络电影的发展成长过程中,我们是从业者,是经历者,更是陪伴者。我们看着它从小小的种子萌芽到今天的状态,希望它能长成参天大树。我们携手共同努力,做出可被在多少年后拿出来传诵的作品,推动整个网络电影市场实现真正的跨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