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临花台览盛景 凤观九华山宣传活动首日赏自然风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峰高独秀,山花繁盛,群峰林立、云海雾凇。6月26日,由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主办、凤凰网安徽承办的“凤观九华山‘荣登世界地质公园’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下

峰高独秀,山花繁盛,群峰林立、云海雾凇。6月26日,由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主办、凤凰网安徽承办的“凤观九华山‘荣登世界地质公园’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下午嘉宾媒体一行前往九华山花台景区,看奇峰怪石,赏壮美风光。

合影留念

在乘坐缆车前往花台景区时,随着缆车的徐徐上升,通过透明的玻璃轿厢可以尽揽九华山壮美风景,每上升一米都会有不同的景观。正如乘坐缆车的一位媒体嘉宾所言,九华山美景可谓美不胜收,用多少夸赞之词都不为过。在到达索道终点处,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现在所在的位置比山下垂直上升了约八百米,在这里可以赏九华山无限风光,往上攀登将会一步一景。

凤观九华

在媒体嘉宾一行前往花台景区的路上,一只野猴在岩石上静坐,这也体现了花台景区的生态和谐发展。据了解,九华山是我国东南地区植物荟萃之地,植被茂密的地区蕴藏着大量的动植物资源,是自然界重要的生物基因库。这里生态环境佳美,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据调查统计,这里有1460多种植物和216种珍稀野生动物。其中被列为国家一类保护动物的有梅花鹿等;国家二类保护动物有猕猴等。季节分明,四时之景不同,这也是九华山的一大特色。

野猴在岩石上行走

经过一番攀登,凤观九华媒体嘉宾一行已经登上花台。到达花台高峰处,安徽省地质调查院教授吴维平向在场的媒体嘉宾讲解九华山相关地质知识。据吴维平介绍,九华山是一座早白垩世陆内板块碰撞两期岩浆活动产物——青阳九华复式岩体,它是东亚地区陆内板块碰撞岩浆活动的代表。岩浆于1.4亿年的早白垩世早期发生下地壳熔融,形成中酸性岩浆侵入,发育早期青阳岩体。

九华美景

同时,吴维平还提到,6千万年前的新生代开始,天翻地覆的地壳强烈隆升使覆盖青阳-九华山复式岩体的古老基底岩层逐渐被剥蚀夷平,九华山岩体出露。断层东盘上升形成花岗岩峰丛山体,下降盘成丘陵盆地。九华山姿态万千的花台、天台的奇妙花岗岩象形石群,奠定了九华山生物多样性和文化的基础。

谈到九华山文化的积淀与人文历史知识时,安徽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安徽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委员翁飞谈到,唐代大诗人李白三上九华,写下了数十首赞美九华山的不朽诗篇,尤其是“妙有分二气,灵山开九华”的诗句,成了九华山的“定名篇”。同时九华山文化底蕴深厚,晋唐以来,陶渊明、李白、苏东坡、王安石等文坛大儒游历于此,吟诵出一首首千古绝唱,黄宾虹、张大千等丹青巨匠挥毫泼墨,留下了一幅幅传世佳作。九华山位于长江流域,这里是人类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九华山文化源远流长。

运行中的缆车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九华山是观赏和拍摄山地云海景观的最佳景点之一。九华山云海主要发生在雨雪新霁之后,云海与奇松怪石交辉相映,蔚为壮观。在九华山花台高空栈道,可以观赏到睫毛峰、清凉台、小花台等著名景点。对于九华山分布的各个小的景点,每个点都有独特之处,不同的角度会发现不一样的美。正如随行的一位媒体嘉宾所言,在九华山游玩,不能走马观花,怀揣一颗学习和敬畏之心将会发现更多的精彩。据了解,九华山高空栈道花台栈道总长1380米,平均海拔1141米。

媒体嘉宾一行下山

随着太阳逐渐落山,今日的凤观九华山已经结束,再回到山脚下展望时,巍峨雄壮的九华山在夕阳的映衬下更加壮美。据了解,花台景区由大花台、小花台组成,是九华山高山景区之一。花台峰高独秀,山花繁盛,嘉木葱茏,灵石乖巧,像人拟物,惟妙惟肖。花台景区作为九华山核心景区之一,更是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地质公园的核心地段,位于九华山中部,面积10平方公里。景区内风光壮美,景色绮丽,以奇峰怪石、云海雾凇、花的海洋而著称,素有“灵山九华,美在花台”的说法。

明日,媒体嘉宾一行将参观百岁宫及天台风景区,全方位领略九华山风景区美景,观赏珍奇秀丽的地质景观。活动期间,可通过凤凰网安徽PC端及移动端平台(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网安徽官方微博)查看凤观九华山主题宣传活动及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