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转角就能遇见诗歌 “岛上书店”为庐阳增添文化魅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6月27日,笔者从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全市体量、藏书最大的菱湖悦书房今正式对外营业。据了解,菱湖悦书房坐落于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菱湖公园内,位于公园湖水中央,整体为一栋独栋玻璃框架建筑,面积2

6月27日,笔者从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菱湖悦书房今正式对外营业。据了解,菱湖悦书房坐落于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菱湖公园内,位于公园湖水中央,整体为一栋独栋玻璃框架建筑,面积2805㎡,内有图书25000册,主要以党建、文学、少儿、社科等读物为主,一层为书房和阅读空间,二层则提供咖啡、轻餐、文创、艺术展览、读书分享、沙龙研讨等服务。      

一天的工作下来,如何放松自己的身心健康?当你漫步在空气清新,环境宜人的公园里,是否还在想着为自己寻找一处安逸的环境读读书,思考一下人生?在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菱湖公园这里,你就能转交遇见诗歌。

“之所以把城市阅读空间放在公园岛中央,就是结合了阅读与水文化的关联。”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副主任阮文珍介绍说。据了解,菱湖公园位于蒙城路以东、时雨路以南、灵溪路以西、凌湖路以北位置,占地202亩,其中绿化面积为7.2万平方米,水面由原刘冲水库改造而成,面积6.3万平方米。公园突出水环境,打造亲水环境亲水文化,种植树种120余种,主要有香樟、朴树、广玉兰、栾树、银杏、水杉、雪松、虎刺等,目前成为合肥城北天然氧吧,市民休闲散步好去处。

菱湖悦书房是庐阳区文旅局和庐阳区重点局牵头,由皖新传媒合肥新华书店有限公司运营。书院实行“图书馆+书店”的运营模式,图书馆提供基本公共服务,书店提供非基本公共服务,两者互为补充,打造以阅读为主,集借书、购书、看书“三位一体”的城市阅读空间。并依托自身完善的功能区域规划和设计实现4+X的功能,具备“阅读、活动、展示和休闲”四项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同时也具备双创空间、阅读分享沙龙、市民小剧场、四点半学校、便民服务点等特色服务功能,成为庐阳区又一座综合性的文化活动场所,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加优质和多元化的服务。

开业当日,来自辖区荣城花园六安路小学分校的100名师生和部分居民还在悦书房参加了“拒绝盗版,从我做起” 签名活动。合肥庐阳经济开发区综合文化站向辖区10位书香家庭赠书。

“我平时就喜欢读书,过去要跑很远的科教书店去,父母上班,只能双休日才能去,如今家门口就有这么大的阅读书房,还有很多我喜欢看的文学图书,这个暑假我一定会过得特别充实。”荣城花园六安路小学三年级学生许欣雨开心的告诉笔者。

“我们六月中旬进行了试营业,真没想到,人气爆棚,无论工作日还是双休日”,菱湖悦书房负责人夏必云告诉笔者,目前每天阅读、购买或借阅人流量在500人次。阅读人群主要以辖区企业职工、学生和居民为主。夏必云介绍,菱湖悦书房引进了“共享图书”功能,读者在手机上下载APP一键享受图书借还买功能,押金99元,10天内归还完全免费,押金随时可退。

“阅读是一个城市的气质,合肥市民增添一处阅读新去处,让居民感受到家门口阅读的便利,也体会到阅读带来的乐趣。”阮文珍介绍,菱湖悦书房周边有很多回迁小区,我们也希望通过阅读、文化来熏陶回迁居民及下一代真正从思想上、认识上改变自我认知,不仅仅从物质上、更从精神上转变成为真正的市民。(赵明、孙凤)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