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拾级而上移步异景 凤观九华山宣传活动览天台胜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民谣曰:“上九华不到天台,白流汗等于没来。”6月27日,由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主办、凤凰网安徽承办的“凤观九华山‘荣登世界地质公园’主题宣传活

民谣曰:“上九华不到天台,白流汗等于没来。”6月27日,由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主办、凤凰网安徽承办的“凤观九华山‘荣登世界地质公园’主题宣传活动”继续进行,上午嘉宾媒体一行前往九华山天台景区,这里可谓是移步换景,异彩纷呈。

九华山天台景区是游客游九华的必到之处。媒体嘉宾一行今天所乘坐的索道比昨天花台景区更加陡峭,清晨的山间云雾在太阳的照射下缓缓舒展开来,九华山天台美景一览无余。随行的一位媒体嘉宾谈到,登天台,虽然山路崎岖漫长,但只要登上峰顶,大美九华之境,绝对会让你直呼不虚此行。

走在石板台阶上,一些挑山工正在往上运送着蔬菜等生活用品,也有一些挑着黄沙等施工材料。据一位挑山工所言,他已经挑了三十多年了,年轻时一天两趟,现在只能一天一趟,能挣百十块钱。九华山如此秀美的风景与完善的配套设施离不开这些工人的辛勤劳作。

“九华山透露着灵秀之气”,凤凰网山东的国天香提到,九华山的风景不同于北方的景色,经过实地走访也感受到这里有很深的文化底蕴。并且这里气候湿润,体感适宜,植被覆盖率也更加丰富。之前听说过九华山是东南第一山,果然名副其实。她谈到,将通过凤凰网山东平台做宣传报道,让更多人领略九华山的独特魅力。

“在旅游与文化融合的起点上,做更好更美的篇章,让池州区域作为徽文化另一块杰出的代表,能够唱响世界。”安徽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安徽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委员翁飞谈到,九华山天台风景优美,无论是花岗岩等的地质美,还是花草树木等植被覆盖的生态美,都令人叹为观止。同样的,秋浦河、杏花村等景区,古代文人志士皆留下众多优美诗篇,这些都是池州作为历史文化生态名城的宝贵财富。

对如何讲好九华山故事,翁飞提到,九华山区位优势明显,要做好宣传,讲好故事,就需要通过各方面专家的解读,再加上新媒体等网络的力量,使得文化与旅游的融合能更上一个台阶。

天台峰最高处名云峡,此处是观九华全景,看云海日出最佳处,“天台晓日”为九华十景之一。前人有“石梯云折断,松洞水飞还”诗句绘其险,有“从此置身于仞上,不须别处觅蓬莱”诗句述其境。天台景区是九华山高山游览区,峰峦叠嶂,怪石嶙峋,主要景点有吊桥、小狮子峰、金仙洞等百余处。从九华街至天台景区,乘索道观风景,车移景动,飘飘欲仙;蹬石级观风景,拾级攀登,步步皆景。

活动期间,媒体嘉宾一行走访参观花台、天台以及百岁宫风景区,全方位领略九华山风景区美景,观赏珍奇秀丽的地质景观。并可通过凤凰网安徽PC端及移动端平台(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网安徽官方微博)查看凤观九华山主题宣传活动及全程直播。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