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山市禁止安装电动车遮阳伞、雨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关于禁止安装电动车遮阳伞(雨篷)的通告广大市民朋友们:近年来,我市电动车违法安装遮阳伞(雨篷)的现象越来越突出,导致涉及电动车的道路交通事故频发。由于电动车安装遮阳伞(雨篷)后,改变了车辆原有

原标题:关于禁止安装电动车遮阳伞(雨篷)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们:

近年来,我市电动车违法安装遮阳伞(雨篷)的现象越来越突出,导致涉及电动车的道路交通事故频发。由于电动车安装遮阳伞(雨篷)后,改变了车辆原有的结构,迎风阻力增加,侧风时骑行更加不稳,降低了驾驶的安全性能和稳定性,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一律禁止安装遮阳伞(雨篷),包括全封闭式、半封闭式遮阳伞(雨篷)、伞架以及车篷一体式雨篷。请已经安装了电动车遮阳伞(雨篷)的市民自行拆除。

二、公安交警部门将组织警力在中心城区各路口、路段,对电动车遮阳伞(雨篷)进行拆除,做到设点拆、巡查拆、上门拆、常态拆,并积极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对违法销售、安装遮阳伞(雨篷)的电动车商户依法予以查处,全面彻底整治安装电动车遮阳伞(雨篷)的违法行为。

道路交通安全关乎每个家庭,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特此通告。  

黄山市公安局

2019年6月26日

(黄山日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