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灵山秀水曲折幽深 凤观九华山宣传活动游百岁宫风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百岁宫的布局,充分利用由南向北下跌的坡势,楼层由低爬高,层层上升,形成曲折幽深、恢宏多变的迷宫。6月27日,由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主办、凤凰网安徽承办的“凤观九华山‘荣登世界地质

百岁宫的布局,充分利用由南向北下跌的坡势,楼层由低爬高,层层上升,形成曲折幽深、恢宏多变的迷宫。由九华山风景区管委会主办、凤凰网安徽承办的“凤观九华山‘荣登世界地质公园’主题宣传活动”继续进行,6月27日下午,嘉宾媒体一行前往九华山百岁宫景区,在最佳观景点,九华山壮美风景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贴近于垂直爬升的缆车看起来十分刺激。凤观九华山媒体嘉宾一行乘坐缆车前往百岁宫景区,在徐徐爬升的过程中,九华山的美景不断呈现,媒体嘉宾一行人在纷纷称赞的同时,也拿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记录这美好的一刻。

在九华山百岁宫景区,花岗岩台地是花岗岩侵入体围岩被剥蚀后出露后的侵蚀剥蚀类平坦地形。插霄峰台地为代表,南北1000余米, 东西宽约19m,两侧为九华断段峡谷。在这里,可远眺九华山天台、花台花岗岩奇峰异石、云雾景观。

“人与自然相处的非常和谐”,这是来自凤凰网江西的欧阳晶对于九华山的第一印象。她谈到,第一次来到九华山感觉跟江西的山相比还是有很大不同的,每个地方都有其独特的魅力。并且九华山完全被森林所覆盖,植被物种非常丰富,负氧离子多,空气也很清新。同时欧阳晶还谈到印象最深刻的是,百岁宫景区的石阶很陡峭,每走一段就能发现不同的美景。虽然天气炎热,但当风吹过来的时候,感觉很惬意凉爽怡人,而且不时的有一些猴子出没,与游客互动,人与自然相处的非常和谐。

在媒体嘉宾一行人中,有第一次来九华山的,也有来过很多次的,但不管是第几次来,此行收获的不仅有沿途的无限美景,还有科普知识与地方的人文风情。正如安徽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安徽省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委员翁飞所说,九华山百岁宫景区也是多种文化融合的典范之地,这里仍然有不少好的故事等待着我们去挖掘。在传播的过程中,九华山文化需要借助多种平台的力量推向世界,讲好九华山故事,讲好池州故事。

百岁宫坐落海拔871米高的插霄峰上,五层高楼融山门等为一整体,没有单体建筑的配置,远观恰似通天拔地的古城堡。从百岁宫的后门看,东侧墙高达55米,为五层楼,而屋顶只是一个完整的皖南民居式有天井的四落水顶。九华山景区内处处清溪幽潭、飞瀑流泉,构成了一幅幅清新自然的山水画卷。还有云海、日出、雾淞、佛光等自然奇观,气象万千,美不胜收,素有“秀甲江南”之誉。

活动期间,媒体嘉宾一行走访参观花台、天台以及百岁宫风景区,全方位领略九华山风景区美景,观赏珍奇秀丽的地质景观。并可通过凤凰网安徽PC端及移动端平台(凤凰新闻客户端、凤凰网安徽官方微博)查看凤观九华山主题宣传活动及全程直播。(文/李元礼)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