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QQ“好友”发来转账截图 亳州一学生被骗3500元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QQ“好友”发来转账截图 亳州一学生被骗3500元QQ好友发信息,称朋友动手术,请求代转现金,并发来转账截图,称钱已经汇入你的账户。看到这些你会信吗?近日,亳州一名在校

原标题:QQ“好友”发来转账截图  亳州一学生被骗3500元

QQ好友发信息,称朋友动手术,请求代转现金,并发来转账截图,称钱已经汇入你的账户。看到这些你会信吗?近日,亳州一名在校学生便中了招,3500元打给了骗子。“遇到网上好友让你汇钱的,即便对方说先把钱打给你,也不要相信,请先通过电话核实。”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办案民警刘涛介绍说,骗子冒充好友,并伪造汇款截图实施诈骗,市民要提高警惕,切勿轻信。

【案情快报】

今年17岁的小张是亳州某职业学校的学生。6月29日下午,正在家里上网的小张突然接到一位QQ好友发来的信息。小张说,QQ好友是同班同学小徐,平时关系很要好。

“小徐”告诉小张,他的朋友在做手术急需用钱,但自己的微信没有捆绑银行卡,想请小张帮忙转钱给他的朋友,还索要了小张的银行卡号。

“小徐”很快发来一张显示转账1500元的截图,并发来小徐朋友的微信二维码。“截图信息上显示,转账的确是我这位同学小徐,账户也是我的那个账户。”小张没多怀疑,扫描“小徐”朋友的微信二维码并转了1500元钱。不一会儿,“小徐”又说钱不够,再次发了转钱给小张的截图,随后小张通过微信转给小徐朋友2000元。

但到了晚上,小张突然发现,“小徐”转给自己银行卡的钱并没有到账。此时,小张收到小徐QQ号被盗的信息,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联系小徐证实后,小张随即来到亳州市公安局谯城分局汤陵派出所报警。

目前,亳州警方已对此案展开侦查。

【骗术揭秘】

冒充QQ主人向好友借钱,是比较传统的诈骗,而随着广大市民的防范意识增强,单纯冒充好友已经很难骗到钱。为了让骗局更加逼真,骗子又加入了新花样,通过伪造汇款截图迷惑受害人,让受害人误以为钱已经到帐。即便有些受害人查询账户,发现钱没到帐,骗子也会编出各种理由,比如到账会有延迟、着急付款等等,最终诱骗受害人代付汇款。

路传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毛金涛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